全部

让学习更快乐!德州:课后延时服务全面启动,特色“走班课程”受欢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18: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新学期开始了,德州各个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陆续展开,健美操、机器人创客、FLASH动画制作、炫彩插画等等,这些形式多样的特色“走班课程”,有的强身健体,有的开阔思维,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下午四点,在山东师范大学康博实验小学的音乐教室里,五年级的孩子们正跟随老师,伴随动感的音乐,迈着快乐的舞步,进行一节“快乐健美操”特色课程。这是一项集音乐、舞蹈、美学于一体的新型体育项目,主要在四年级、五年级进行开设,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山东师范大学康博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闫夕佳说,“我觉得快乐健美操非常好玩,既能开心地跳,也能健身,还能缓解学习压力,让我变得更快乐更健康。”

山东师范大学康博实验小学体育教师尹莉莉称,“通过学习可以陶冶学生的情操,锻炼学生的形体美,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在双减政策下,让学生能够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除了快乐健身操,体育健身类的篮球、足球、轮滑和趣味游戏等课程都成了学生的热门选择,而机器人创客、炫彩插画、FLASH动画制作、古诗飞花令等课程也很受欢迎。

山东师范大学康博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高嘉硕说,“我觉得篮球课特别有意思,能跟同学一起玩篮球,还能锻炼自己的身体,我特别开心。”

山东师范大学康博实验小学体育教师高健力称,“通过篮球走班课程,使孩子掌握一定的篮球技术,培养孩子的篮球兴趣,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记者了解到,为了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学校将作业辅导优化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学生写作业,第二个阶段老师对作业进行批改和辅导,严格把作业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每天各个老师都要在学校的教研群里进行公示。

山东师范大学康博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张文静对记者说,“学生能够在学校里把当堂的功课进行巩固,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在家里进行自己喜欢的活动。”

据了解,为了落实好“双减”政策,做好“5+2”的课后服务,学校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创新开设了40余门特色“走班课程”,学生、家长和老师双向选择,自主选课。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提高了学业质量和核心素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山东师范大学康博实验小学校长李国瑞告诉记者,“让学生在学校把精力投入到自己喜欢的课程中去,学到更多东西,获得更多快乐,让学生学习更好地回归学校。 ”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周树茂  摄影 苏孟雨 德州台 孟晓倩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平原:百亩菊花盛开吐蕊 引来摄影师“拍大片”

德州平原:百亩菊花盛开吐蕊 引来摄影师“拍大片”

金秋时节,菊花盛开正当时。眼下,德州平原县张华镇北白村百亩菊花正迎来最佳采摘期,田间地头到处呈现一派金黄的丰收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诗画山东|德州庆云:五彩锦鲤跃金秋  160万尾锦鲤喜获丰收

诗画山东|德州庆云:五彩锦鲤跃金秋 160万尾锦鲤喜获丰收

眼下,德州庆云县尚堂镇的精品锦鲤喜获丰收,从高空俯瞰,一块块五彩斑斓的鱼塘与湛蓝的天空互相浸润渲染,犹如矩形“眼影盘”。[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