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车虫子”“证贩子”无处遁形 德州出重拳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3 15: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从即日起,德州公安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厉打击整治“车虫子、证贩子”等非法中介专项行动,重拳整治“车虫子、证贩子”买分卖分、买道领路等违法犯罪行为。

打击重点:

以代办业务为由,编造谎言,夸大办事难度,骗取办事群众钱财的;

谎称无法办理相关业务为要挟,敲诈勒索驾考学员和办事群众钱财的; 

组织、参与驾驶证考试替考等作弊违法行为,组织、参与驾驶证买分卖分,帮助他人逃避处罚的;

收取钱物,为违法运输车辆“望风带路”,阻碍执行职务或扰乱单位秩序的;

伪造、变造、买卖、使用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它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以及使用套牌、改装、拼装车辆等骗取交警业务办理的;

民警或辅警与“车虫子”、“证贩子”或驾驶员、车主内外勾结,违法违规处理交通违法、违法违规提供执法信息或充当“保护伞”的;

通过其他不法手段,侵害办事群众合法权益,影响公安民警部门执法办案等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坚持“重拳出击,以打促管、警种联动、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原则,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多警种联合办案机制,强化对车管所、机动车检测机构、考试场地、事故科、违法处理大厅等办公场所周边和货车通行密集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发现、搜集、固定非法中介违法证据,加强对网络、微信和小广告涉及交警业务内容的整理分类,获取非法中介违法行为线索。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通过“严查一批、清理一批、曝光一批”,切实根除非法中介滋生土壤。

 

公安机关将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头条号、直播等方式广泛宣传交警部门工作规范、便民措施、业务流程和收费标准,提高交警业务工作透明度,避免群众被非法中介蒙骗, 集中曝光一批非法中介典型案例,起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同时,交警部门将在业务窗口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专项行动开展后,公安机关各警种迅速行动,2天时间内共行政拘留4人,另有5起线索正在侦办中。

自2020年7月开始,禹城市赵某某伙同其妻子刘某某,从微信群和熟人中收买驾驶证分数,给违章人员代扣驾驶证分数,从中赚取差价牟利。经审讯,赵某某、刘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二人之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构成提供虚假证言,禹城市公安局依法处以二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夏津县许某某、柳某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项之规定,构成提供虚假证言,分别被夏津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200元;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

德州公安提醒您:没有真心帮你的“黄牛”,只有敛钱敛财的骗子,请您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中介欺骗。“黄牛”能办到的,您自己也能办到。如果您发现非法中介,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常态化督导中小学  学生作业、睡眠有“硬杠”

德州常态化督导中小学 学生作业、睡眠有“硬杠”

《德州市普通中小学校管理规范督导方案》日前正式出台,德州将建立普通中小学校办学基本规范常态化督导工作机制,中小学生每天的睡眠时间是...[详细]
齐鲁网 2021-09-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