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丰收 感党恩|德州各县市区喜庆“丰收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4 07:5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9月23日,农历秋分,我们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秋时节,德州田野如画、正是丰收之时。各地农民朋友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丰收节”。

德城区

  

23日,伴随着欢庆的锣鼓,德城区第四届农民丰收节开幕。丰收节以“庆丰收 共享劳动成果 迎国庆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

据悉,德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放大农民丰收节效应,推动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向全社会传递党和政府崇农重农的政策导向和战略思想,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调动社会各界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营造全社会助力农业、支持农村、关心农民的氛围,形成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的有力局面。

临邑县

今年的丰收节承接中秋与国庆,糅和“丰收”与“团圆”。23日,临邑县临盘街道前杨村2021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开幕式上,还对获得“美丽庭院”称号代表、“农业致富能手”称号代表、优秀农民工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

丰收节现场,农业成果展、直播带货、民俗农耕展示、文艺汇演等各项庆祝活动同步举行。活动叫响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向人们展示了前杨村从省定贫困村到“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蝶变”。

乐陵市

“七月十五枣红圈,八月十五枣落竿。”又是一年丰收季,在乐陵千年枣林,圆润水灵的金丝小枣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23日,德州市总工会庆祝“农民丰收节”暨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农民工“十送”活动在乐陵千年枣林启动。

伴随欢快的锣鼓,人们摘小枣,品佳果,感受丰收的喜悦。

禹城市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稻谷飘香。9月23日,禹城市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禹王亭博物馆前开幕。

本次丰收节庆祝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突出“禹种不同”,展示禹城产品,推介特色品牌,线上线下结合,展示丰收成果,营造喜庆气氛。

平原县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9月23日,平原县举办农民丰收节暨“原质原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同步举办农民文化艺术活动、农民运动会、最美农民等系列评选、农博会、《乡村振兴促进法》宣传活动等群众性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平原桃园街道办事处土地鲁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16名农场主,还领到了56万元的麦季分红。

齐河县

22日,伴随着欢庆的阵阵锣鼓声,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德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齐河县开幕。除文艺表演外,现场还举行了“德州味”第二批授权企业代表授牌仪式、“黄河味道·齐河”首批授权企业代表授牌仪式。同时,德州市农业农村局还与山东省建行德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由德州市政府主办,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和齐河县政府承办。当天的活动分为百年峥嵘感党恩、五谷丰登庆佳年、齐鲁风情谱新篇三个篇章,舞狮表演、歌舞《走在希望的田野上》、相声《庆丰收》、歌伴舞《丰收中国》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接连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收的文化盛宴,集中描绘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绚丽篇章。

22家优质农产品企业入围第二批“德州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企业名单,44家优质农产品企业入围“黄河味道·齐河”区域公用品牌首批授权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常态化督导中小学  学生作业、睡眠有“硬杠”

德州常态化督导中小学 学生作业、睡眠有“硬杠”

《德州市普通中小学校管理规范督导方案》日前正式出台,德州将建立普通中小学校办学基本规范常态化督导工作机制,中小学生每天的睡眠时间是...[详细]
齐鲁网 2021-09-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