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科技馆:“互动+体验” 点燃市民科普热情

来源:德州市科协

作者:

2021-09-27 16:16:09

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指导,市创城办、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交警队、市财鑫集团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运河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德州市科技馆已于9月18日开馆,市民给予了极大关注、表现出了极大热情。中秋节期间参观人数达1.3万人次。“互动+体验”的天文科普展览点燃了州城市民的科普热情,激发了市民对科普知识的兴趣。

日前,德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祥涛同志就市民关心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请问咱们科技馆地址在哪里?

答:在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崇德六大道京鲁数谷东区内。 

记者:请问咱们德州市科技馆目前举办的是一个什么类型的展览?

答:本次是仰望星空主题的天文科普展览,展示了前沿的天文科技知识,数学方法在天文学领域的应用,天文学家的故事及天文现象等,参观展览可以使市民了解天文知识,激发孩子们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播下爱科学的种子。 

记者:请问科技馆的开闭馆时间是怎样的呢?

答:为了市民和学生参观方便,原则上每周周三至周日9:00-17:00开馆,16:30停止入馆。国庆假期内正常开馆,法定节假日前后会临时调休,建议关注微信公众号“德州科普网络台”及时了解科技馆开闭馆时间。

近期开闭馆时间详情如下:

9月27日(周一)-9月28日(周二)闭馆调整

9月29日(周三)-10月7日(周四)正常开馆

10月8日(周五)-10月12日(周二)闭馆调整

10月13日(周三)-10月17日(周日)正常开馆。

记者:现在参观人数很多,排队时间过长,请问如何减少排队时间?

答: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也为了市民减少排队时间,我们采取了预约措施,严格控制人数。国庆期间使用网上预约方式预约参观。科技馆将长期开放,呼吁市民尽量在国庆长假过后再参观,以利于讲解员提供更好地讲解和其它服务。 

记者:请问个人参观怎么网上预约?

答:市民需关注公众号“德州科普网络台”进行网上预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观者需佩戴口罩、现场出示健康码、身份证并凭预约号入馆。未携带身份证者禁止入馆,未成年在成人陪同下进入。

记者:请问团队参观怎么预约?

答:常规开馆时间内接受团队参观预约重大节假日期间暂不接受团队预约。1、单个预约团需10人以上;2、团队预约须登记单位名称、预约人姓名、联系方式、预约参观人数、预约参观名单等,登记信息要与实际相符;3、请在开馆时间内拨打服务电话0534-7916800进行预约;4.预约成功后,参观当日持单位介绍信及参观人员名单经工作人员确认后优先入馆;5.因故变更参观时间或不能按时到馆的请提前与工作人员联系。 

记者:请问有停车场吗?停车场在哪?

答:市民自驾车辆由园区北门(尚德10路与崇德六大道交汇处东行120米路南)进入并根据指示牌驶向德州市科技馆停车场有序停放。由于车位较为紧张,希望多人一起乘车,尽量乘公交车参观。另外,我们设有无障碍专属停车位,请市民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停放。 

记者:请问乘坐公交车怎么到达呢?

答:目前所有公交非直达,下车后均需步行一段路程,建议下载高德或者百度地图等软件,根据导航指示到达德州市科技馆。

市民可乘坐106路公交车在京鲁数谷(太阳能小镇)站点下车后步行1公里到达;

或乘坐107路、101路、K1等公交车在德药制药公司新区站点下车后步行1.5公里到达。 

记者:请问能提供哪些志愿服务?

答:可提供讲解、问路咨询、文明劝导、急救药箱、小件物品寄存等公益服务项目,主要服务对象是残疾人、老年人优抚对象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社会成员。 

记者:请问招募志愿者吗?

答:现需要招募志愿者多名,有意向者可在开馆时间内拨打服务电话0534-7916800咨询。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报名。

记者:还有什么想对市民说的吗?

答:参观中,有的市民提到现在的科技馆规模偏小、内容单薄,希望增大规模、充实内容。现在的科技馆是在京鲁数谷智慧光谷学生中心基础改建的,确实存在规模小等问题。包括市大科技馆在内的德州市市民中心已列为市储备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届时,我们将尽量采纳市民合理化建议,为大家提供更好地服务。

州城人民对科技馆的热情,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再次感谢所有关心、关注科技馆的市民朋友,我们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我们也倡导各位市民朋友在观展时注意疫情防护、遵守秩序、服从劝导、讲究卫生,做到文明观展,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其它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畅游德州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 在“天然氧吧”里邂逅夏日好风光

畅游德州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 在“天然氧吧”里邂逅夏日好风光

炎炎夏日,在德州市齐河县有一处宁静之所—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在这里你可以远离城市的喧闹,畅享“天然氧吧”里的慢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1-09-27
诗画山东丨德州:漫步亭舫廊榭,纵览秋水长天,邂逅诗意白露

诗画山东丨德州:漫步亭舫廊榭,纵览秋水长天,邂逅诗意白露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9月7日,白露起,秋意浓。漫步董子园,徜徉柳湖岛。碧空如洗,纤云弄巧,水波旖旎,一步一景,沉醉不知归路。白...[详细]
齐鲁网 2021-09-27
德州市政务服务地图上线,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

德州市政务服务地图上线,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

通过德州市政务服务平台或德州政务公众号“政务地图”板块,根据位置智能推送附近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点,群众企业可以清楚地看到处所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9-27
杂技+歌曲+话剧+舞蹈,德州原创杂技儿童剧《决战凤凰谷》精彩上演

杂技+歌曲+话剧+舞蹈,德州原创杂技儿童剧《决战凤凰谷》精彩上演

据悉,从今年4月份开始,《决战凤凰谷》在德州杂技儿童剧场开展公益性演出达20余场,受到群众好评。[详细]
齐鲁网 2021-09-27
德州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震撼上演,上千市民重温”烽火岁月“

德州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震撼上演,上千市民重温”烽火岁月“

记者了解到,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是以宁津本土作家郭澄清的长篇小说《大刀记》为主题,以原著中人物梁永生一家三代的故事为线索,分“烽...[详细]
齐鲁网 2021-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