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武城:65万亩冬小麦陆续播种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指导支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8 17:2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目前,德州市武城县玉米收获已过九成。最近,当地抓住晴好有利天气,抓墒时促秋种,65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陆续展开。

“济麦22,这个品种可以,抗冻性挺好的……”一大早,武城县农业农村局的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艳华就来到四女寺镇蔡后村,指导农户开展冬小麦播种。

王艳华说到,“手握能成团,落地能散,这个地块就适宜播种了。10月20号以前,每亩播种量二十七八斤,不用超过三十斤。20号以后,每晚一天加大一斤播种量。”

据了解,蔡后村土地耕种面积825亩,玉米现已全部收获完毕,通过土地深松、旋耕作业后晾墒。眼下,该村田间墒情已达到适宜播种条件,利用两台小麦播种机,一周时间可完成全部播种。针对今年冬小麦播种的特殊情况,农业专家提醒农户要加强播种后的田间管理。

王艳华还说,“积温相对不足,要加强冬田的管理,及时喷施叶面肥、天然芸苔素之类的,促进小麦个体健壮,让小麦安全越冬,提高小麦抗冻性。”

与此同时,为保证冬小麦适时播种,武城县四女寺镇26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下沉到7个网格62个村,助力“三秋”生产。

武城县四女寺镇主任科员王景锋称,“目前,全镇9.1万亩玉米,收割率已达到90%,现在多处地块已达到播种冬小麦的条件。我们又联合县里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对现场播种群众进行技术指导,让群众吃了定心丸。”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高昌莲 王丽媛 武城融媒 杨娜 王帅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用歌剧讲述扶贫故事!原创民族歌剧《山茶花开》闪耀德州

​用歌剧讲述扶贫故事!原创民族歌剧《山茶花开》闪耀德州

作为第四届中国歌剧节演出剧目,由江西省歌舞剧院创排的原创民族歌剧《山茶花开》,10月17日晚在德州大剧院上演,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德州站17日晚拉开帷幕

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德州站17日晚拉开帷幕

一首首动人乐曲,一幕幕感人场景,共同造就了原创民族歌剧《山茶花开》。作为第四届中国歌剧节演出剧目,由江西省歌舞剧院创排的原创民族...[详细]
齐鲁网 2021-10-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