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路“绿灯”!德州城区新增2条绿波带 涉及解放大道和三八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6:4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在建设完成德州火车站到德州高铁东站两站之间最长的绿波带后,德州交警加快德城区老城区绿波带建设的步伐,经过缜密部署,新增解放大道(大学路至湖滨大道)15处交叉口、三八路(德兴大街-地安街)5处交叉口两条绿波道路。

(老城区绿波带区位图)

绿波带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这样一来,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据了解,德州老城区内部学校、商场、办公单位、住宅区遍布,交通吸引点较多,通行压力大。目前建设完成的东风路、东方红路两条绿波带皆为东西走向,迫切需要一条南北绿波带贯通全城。

(老城区区域功能划分)

德州交警通过实地调研及数据分析,精细化设计信号配时,在保持周期一致的前提下,调整部分路口相序及绿灯时间,综合考虑市区路网结构和交通流量,对解放大道和三八路两条道路进行绿波带建设。

记者也对增设绿波之后的两条道路进行了实地体验,解放大道(大学路至湖滨大道)共15处信号控制交叉口,建设双向绿波带后,道路停车次数由20次减少至5次,停车次数平均减少15次,平均用时缩短至30分12秒,通行提效46.5%。

三八路(德兴大道至地安街)共5处信号控制交叉口,建设双向绿波带后,道路停车次数由7次减少至2次,停车次数平均减少5次,平均用时缩短至5分02秒,通行提效40.68%。

“绿波带”也会受到干扰,遇到机动车随意变线、乱停车、行人乱穿马路等因素干扰,就会打破当前绿波通行效果,如果遇到红灯,停车等待下一个周期即可重新进入绿波带。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通讯员 肖华荣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入选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 位列99位

德州入选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 位列99位

11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共同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9:超大、特大城市:健康基准与理想标杆》。...[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德州武城:老年公寓新增2200平取暖面积,供暖部门加班加点铺管道忙检修

德州武城:老年公寓新增2200平取暖面积,供暖部门加班加点铺管道忙检修

不少市民都在期盼供暖季早日到来,而热力工人们也在和时间赛跑,紧锣密鼓忙备战。[详细]
齐鲁网 2021-11-03
暖心!德州接种儿童收到“卡通疫苗贴“,止疼止血还减压

暖心!德州接种儿童收到“卡通疫苗贴“,止疼止血还减压

从11月2日开始,德州市启动了3到11岁儿童新冠疫苗的接种。部分家长们还有很多疑问,譬如儿童接种疫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