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希望小屋:让困境儿童的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0 22:4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山东积极推动希望工程转型升级,利用“希望小屋”关爱项目,帮助困境儿童改善生活和学习环境。

这几天,禹城市禹兴街道路庄村的三胞胎收到了他们心念已久的小礼物。

禹城市益家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宁介绍说:“我们了解到孩子喜欢舞蹈,喜欢羽毛球,喜欢看书。我们就满足他的小心愿。”

三胞胎的大哥是残疾人,一家7口只能靠父亲挣钱养家。去年6月,“希望小屋”关爱项目启动,禹城团市委排查了解到这个家庭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翻新破旧老屋,让孩子们有了独立生活空间,并定制了书桌文具,安排志愿者帮扶。

禹城市禹兴街道路庄村村民李燕说:“孩子变化挺大的。有了小屋之后,回了家就学习看书,真的感觉孩子比以前活泼好动了。”

截至目前,“希望小屋”累计募资2.1亿元,已建在建希望小屋15036间,结对志愿者3万余名,惠及困境儿童1万5千余名。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关兵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本着‘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原则,延伸‘希望小屋’的服务内涵,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河北市民突发脑溢血,德州交警早高峰上演“生死时速”5分钟送达医院

河北市民突发脑溢血,德州交警早高峰上演“生死时速”5分钟送达医院

11月19日早上7点50分,在德州市天衢西路通力路口,德州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执勤民警陈伟接到一男子的求助,其母亲发脑溢血,需要紧急送往医...[详细]
齐鲁网 2021-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