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 “暖冬行动”已向困难群众发放650余万元过冬物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4 15:1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24日,德州市召开第三场“办实事 惠民生”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德州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了聚焦“老有所养、弱有所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

德州市对全市1316名孤困儿童实行市县乡民政干部“一对一、手牵手”的关爱帮扶;大力开展  “暖冬行动”向困难群众发放650余万元的过冬物资。

据介绍,德州创新关爱孤困儿童措施。6月,市民政局向省民政厅申报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试点,对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每学年1万元助学金,目前已对47名人员发放了助学金。对全市1316名孤困儿童实行市县乡民政干部“一对一、手牵手”的关爱帮扶,打造孤困儿童“物资帮扶+精神引领+心理疏导”的“德关爱”品牌。全市构建了以乡镇儿童督导员135名、村居儿童主任8234名为主体的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覆盖城乡的未成年人保护网络。

近期,德州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暖冬行动”,联系爱心企业为全市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提供羽绒服、棉被等过冬物资。活动开展以来共链接慈善物资折合人民币650余万元,目前已全部发放至困难群众手中。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冬季一次性取暖补贴,城市低保对象、城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按每户不低于600元的标准发放;农村低保对象、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按每户不低于300元的标准发放。城乡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按每人不低于300元的标准单独发放,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适当提高补贴标准。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公示47个拟推荐2021年度省级文明村镇

德州市公示47个拟推荐2021年度省级文明村镇

按照山东省文明委部署要求,德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近日开展了2021年度省级文明村镇申报推荐工作。根据省市有关文明村镇的管理规定,经逐...[详细]
齐鲁网 2021-11-24
德州在省内率先建成电子健康卡统筹支付平台,实现“一院充值、全市使用”

德州在省内率先建成电子健康卡统筹支付平台,实现“一院充值、全市使用”

近日,德州市正在试运行电子健康卡统筹支付平台,市民通过电子健康卡,可以在全市通用就诊了。目前,电子健康卡已覆盖德州市所有公立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乐陵:科学编制应急减排清单 440家企业完成重污染应急操作方案

乐陵:科学编制应急减排清单 440家企业完成重污染应急操作方案

为引导鼓励企业自觉提高环境管理水平,连日来,德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乐陵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帮包企业,对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操作方案进行帮...[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