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糟心!德州市民购买江淮新车出事故 反复维修仍问题不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3 21: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买了新车车主都会倍加爱惜,可有时候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德州乐陵的丁先生刚提车没几天,就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幸好是人没事,不过在修车的过程中却是问题不断。

新车出事故 反复维修仍问题不断                    

今年8月份,德州乐陵的丁先生在德州和兴江淮4S店购买了一辆江淮瑞风M3PLUS,刚提车没几天,他开车去了天津,不料发生了交通事故。

丁先生告诉记者:“把前面机盖子、前保险杠还有驾驶员这边的门子给撞坏了,方向盘的安全气囊也爆了。”

出于对购车4S店的信任,他让对方把车拖回店里进行了维修,可车修完了,丁先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 “(机盖子)换新的以后,我开回去两三天,我去洗车店洗车,发现这里有个小包,回家以后拿手一划拉,掉漆了,掉漆以后没过两天就长锈了。我回来找他们,连续给我修了四五次,现在仍然还在爆。你看这机盖手指头都能塞进去,再看这边,缝特别小,你再看这边,小拇手指头都塞不进去。”

换上新的前机盖,与车体左右的缝隙一边宽一边窄,而且才几天功夫,漆面就出现了锈蚀,这还不算完,换完的方向机和轮胎也有毛病。

丁先生说:“方向机给修了三四回了,方向管柱给换了,方向机也换了,你看,现在出现异响。修了三四回了,还是异响。前面这两个轮胎,出完事故之后修好了,给我交车的时候,我开回去开了一千多公里,就发现轮胎吃胎。现在他换了新轮胎,现在仍然吃胎。现在实在不敢再开了,如果出了交通事故或者轮胎爆了,跑高速很危险。”

问题无法彻底解决 4S店咋答复?

维修出现这么多问题,丁先生说,为了彻底修复车辆,他是乐陵、德城来回跑,前后不下十几次,但维修后发现的毛病始终无法彻底解决。为了了解更多情况,记者与丁先生一起,再次来到了4S店。

4S店售后工作人员对于车辆维修的问题一概不说,就扔下仨字:找领导。可丁先生反复拨打领导的电话,就是不接,那这事还能解决吗?

负责人不露面 事情咋解决?      

丁先生说,关于车辆维修的问题,他之前跟4S店售后经理沟通过多次,说着,他向记者展示了之前跟售后经理的通话录音,“补偿的话就是给你两千块钱。”

为什么维修车辆会出现这么多问题呢?丁先生的销售顾问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销售顾问张先生说:“爆漆的话有可能是漆面没打扫干净,会不会有这种原因,有问题的话,有可能当时买了新车之后出了事故,有可能排查得不彻底,有可能是这种原因。轮胎吃胎第一次已经维修过了,看样子还是根本原因没找出来,现在还吃胎,应该没有那么严重了。今天确实售后几个领导都不在,然后我们正在尽力给他沟通,我们也会不遗余力地沟通,尽快给大哥一个回复。”

专家:事故导致“内伤” 需全面检查

对于丁先生的车在维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专家。

山东省汽车维修首席技师赵林说:“首先看到这个车的前机盖有锈蚀的现象,这个件首先更换的时候要重新喷漆,发了新件是不带油漆,而在喷涂过程中,底漆处理、面漆处理等各个工艺是非常重要,如果工艺不够标准,可能会出现日后的生锈。当然针对生锈,也不排除现在有一些个别维修中,存在着把旧件翻新,进行二次使用,或者是不是原厂件,副厂件、配套件,质量本身就存在瑕疵,也会引起类似生锈现象。”

那么,车辆转向系统异响和“吃胎”的的问题,又是什么原因?该如何彻底解决呢?

赵林介绍:“发生这样的事故,往往有的时候车轮受力会导致一些内伤的发生,发生内伤如果维修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或者责任心没有达到一定水平,有可能没有发现,可能存在一些悬挂变形这样的问题,在日后就会导致轮胎吃胎,因此建议发生这样的事故,一定要做四轮定位,确认悬挂有没有受损,来确定定位角度是正常的。”

编后:专家也提醒广大车友,发生事故维修车辆,自己要对维修方案进行确认,假如事故比较严重,自己拿不准的情况下,要找专业的人士帮着判断一下,最重要的一点,在维修结束之后进行试驾,确认车况后再提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平原县建成美丽庭院14000余户,推动农村“颜值”“内涵”双提升

平原县建成美丽庭院14000余户,推动农村“颜值”“内涵”双提升

德州市平原县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凝聚妇女群众力量,共创“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乡风文明。截至目前,平原县已建成美丽庭院一万...[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平原县:全程智慧监管 数字化赋能保障田间到“舌尖”的安全

平原县:全程智慧监管 数字化赋能保障田间到“舌尖”的安全

平原县利用数字化平台赋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线,保障从田间到“舌尖”的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武城县:优先窗口+帮办代办+助老设施,“适老化”政务服务暖民心

武城县:优先窗口+帮办代办+助老设施,“适老化”政务服务暖民心

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民刘广志前来补办社保卡,帮办代办工作人员看到老人独自前来[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德州德城区扩优提质打造教育高地 投入6亿元实施中小学改造提升工程

德州德城区扩优提质打造教育高地 投入6亿元实施中小学改造提升工程

2021年,德城区投入1.14亿元,扩建黎明街小学、石芦街小学等7所学校,新建综合楼、风雨操场等2.1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办公楼及居民平房60余户...[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平原县推出“舒心就医”新模式,患者享受“先看病 后付费”

平原县推出“舒心就医”新模式,患者享受“先看病 后付费”

前不久,平原县成为德州市首个“舒心就医”智慧城市场景试点县。赵敏所说的“舒心就医”模式,是德州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惠民场景,也是德州...[详细]
齐鲁网 2021-12-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