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陵城区探索大棚“全托管”服务模式,差异化种植走出“致富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0 17: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德州市陵城区尚德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大棚“全托管”链条服务,为园区制定差异化种植方案,帮助当地群众家门口就业的同时,还走出一条“致富路”。

眼下即将进入西红柿大规模成熟季,合作社技术员陈亚珍正忙着为园区蔬菜找销路。2017年,陈亚珍开始与尚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姜洪涛合作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帮助建棚的农户争取助农资金和优惠政策,聘请专业队伍到田间对土质、水质以及排水系统作先期的考察,根据当地地形,为农户建造最合适的大棚。

“我们采取了封闭式的管理模式,农户生产过程中所需要的农药、化肥、种苗都是由我们提供。种植的过程中,配备专业的技术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德州市陵城区尚德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员陈亚珍介绍。

2017年,9个高标准蔬菜大棚落户边临镇郭庄村,种植的第一年,每个大棚毛收入达到10多万元。

在陈亚珍的指导和帮助下,郭庄村现在有100余个大棚,村里接近一半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而且还吸引周边乡镇的妇女到蔬菜园区工作。“通过这个项目的发展,每一个妇女一天收入能达到100-120块钱左右。随着项目的不断扩大,收入能达到150元左右。”陈亚珍告诉记者。

陈亚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广先进的种植技术和服务机制,结合当地的差异化情况,使这种“全托管”的服务体系辐射更多村民,提高创业就业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姜娜 张琪 陵城融媒 陈凯 周双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女性健康 ——德百集团开展关爱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3月10日,德百集团特邀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生王娜进行“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详细]
齐鲁网 2022-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