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听新闻|60天变7天!德州海关精准帮扶为企业办理报关归类,助力百龙创园多能糖出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0 12: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外贸形势复杂严峻。德州市“靶向服务”专注企业的难点、痛点,精准施策推动外贸固稳提质。

在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生产的52吨多能糖正在紧张装运,即刻起运美国。这款多能糖产品,迎合了当前世界低糖饮食的潮流,广受市场追捧。

由于在国内属于首创,企业在最初报关出口时却“卡了壳”。

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崔宏宇对记者说:“ 一旦归类错误的话,企业出口会受阻,对未来出口退税,和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等方面也会有影响,而且有可能会承担一定的法律风险。”

考虑到企业产品出口时效性要求极高,德州海关第一时间组成专家组,精准帮扶为企业办理归类预裁定。

德州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徐凤珍说:“每种商品出口之前,需要有一个自己的税号,要进行归类是很麻烦的,我们的各个科室分头行动,去了解商品配方、工艺流程和具体信息,最终把本应该在两个月内完成的工作,一周之内就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海关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现场调研,把企业列入今年AEO高级认证企业资质培育计划,开展“一对一”专题辅导,为企业竖起一块“金字招牌”。 外贸政策精准施加,政府服务全面落地,让德州外贸领域市场主体活力倍增,为实现“开门稳”奠定良好基础。

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山东新闻》

德州台 乔兴华 编辑 魏歆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一位村支书、一位社区书记,齐河“父女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一位村支书、一位社区书记,齐河“父女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在齐河县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对“父女兵”,女儿在城区,父亲在乡村。作为党员干部的他们,虽然身处不同“战场”,却履行着同一使命。[详细]
齐鲁网 2022-03-19
武城高速路口的战疫“守夜人”:执法管控有温度,暖心坚守“照亮”黑夜

武城高速路口的战疫“守夜人”:执法管控有温度,暖心坚守“照亮”黑夜

民警要在长达14个小时的执勤时间里,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仔细检查,对外地进入武城的非疫情保障物资运输车辆或不具备相关证明条件的车辆及时劝...[详细]
齐鲁网 2022-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