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庆云通过动态监测平台用政策“找人”,为困难群众就近提供公益性岗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0 20: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应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山东切实履行兜底保障职责,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及时有效保障。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把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实施临时救助3380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899.1万元。

同时通过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及时将新增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不久前,庆云县通过平台发现一村民家庭医药支出达到5万多元,立刻安排入户核查,为其办理了低保。


庆云县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赵倩介绍说:“现在困难群众可以不用申请,我们用政策去‘找人’。特别是疫情期间,很多的困难群众都无法外出务工,我们主动发现符合救助的人群,为他们就近提供公益性的岗位,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2万多名困难群众新纳入保障范围,其中低保7207人、特困人员2536人、残疾人9427人,316位孤困儿童得到保障,4381位经济困难老年人领取到补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德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3月20日下午,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副市长牟春雁通报德州市疫情最新进展情况。重点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3-20
德州防疫战线的“隐形守护者” :从早上忙到凌晨,及时、高效输送消毒用品

德州防疫战线的“隐形守护者” :从早上忙到凌晨,及时、高效输送消毒用品

一群“隐形守护者”,他们虽然没有身在一线,却时刻心系一线,在后方用自己的行动,保障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详细]
齐鲁网 2022-03-20
一位村支书、一位社区书记,齐河“父女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一位村支书、一位社区书记,齐河“父女兵”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在齐河县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对“父女兵”,女儿在城区,父亲在乡村。作为党员干部的他们,虽然身处不同“战场”,却履行着同一使命。[详细]
齐鲁网 2022-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