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卫视】德州:“链接"大湾区 打造3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1 18:0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前不久,德州经开区电子信息材料产业集群入选第二批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这个集群是当地通过招商引资、“无中生有”培育出来的。

眼下,英望科技SMT贴片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赶制一批出口海外的手机主板订单。

英望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厂长胡鑫介绍说:“ 第一季度的订单,相对去年有近30%的增量,主要是开拓了孟加拉和印度市场。我们2022年定的销售目标是12亿元。”

从深圳落户德州以来,英望科技订单供不应求,产能不断扩张。最近,他们又追加投资五亿元,在德州上马整机生产项目。

英望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晓利说:“按照目前的业务增长情况,我们2022年和2023年预计增长率不低于30%,我们的研发人员在这个行业基本上都是10年甚至15年以上的技术沉淀,所以在生产手机这方面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上马整机项目,企业的底气除了自身的发展,还在于当地不断完善的产业配套。德州市积极抢抓大湾区电子产业转移的机遇,精准谋划,蹲点招商。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元同说:“我们引进的不是单个项目或单个企业,而是一个产业链条,通过上下游的配套,形成年产值近300亿级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形成包含硅片、靶材在内的国家重要的集成电路关键材料基地。”

距离英望公司不远的明智超精密电子就是去年德州市重点招引的16个电子项目之一,目前企业首个车间刚刚投产试运行,他们生产的超高精密模具和光学产品,正是英望整机生产的配套产品。

山东明智超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张海文说:“ 跟英望配套这一块,我们有外壳件、摄像头精密件,这一系列都是整体可以配套的。我们从产品设计开发、模具精密制造,都可以跟英望完全匹配,可以称为上下游的供应链。”

现在,德州已经签约大湾区电子信息项目16个,总投资84.5亿元,涉及毫米波雷达、液晶显示模组等电子信息关键零部件生产,连同原有的电子龙头企业,德州电子信息产业年产值约100亿元,预计三年内年产值可达300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周树茂 德州台 乔兴华 摄影 赵庆川 路龙帅 编辑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志愿“红” 助力公安“蓝”!德州经开区:义工与民警并肩“战疫”

志愿“红” 助力公安“蓝”!德州经开区:义工与民警并肩“战疫”

德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宋官屯派出所民警代玉强表示,义工志愿者与民警并肩作战,确实给派出所分担了很大的压力,非常感谢他们,同时提醒广大...[详细]
齐鲁网 2022-03-20
德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德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3月20日下午,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副市长牟春雁通报德州市疫情最新进展情况。重点人...[详细]
齐鲁网 2022-03-20
德州防疫战线的“隐形守护者” :从早上忙到凌晨,及时、高效输送消毒用品

德州防疫战线的“隐形守护者” :从早上忙到凌晨,及时、高效输送消毒用品

一群“隐形守护者”,他们虽然没有身在一线,却时刻心系一线,在后方用自己的行动,保障防疫物资的充足供应。[详细]
齐鲁网 2022-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