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月2日至6日,齐河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2 12:5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4月2日,齐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自2022年4月2日至4月6日,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

齐河县关于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推进区域核酸检测居住人口全覆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前期“敲门敲窗”试点行动基础上,按照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部署,自2022年4月2日至4月6日,在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防控有我,积极配合。“双敲”行动目的是全面了解人员信息,掌握核酸检测情况,排查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切实消除隐藏在群众身边的风险点,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双敲”行动期间,工作人员将通过“敲门敲窗”、电话调查等方式,对所有村居住宅、楼宇商铺、临时建筑、企业厂房等逐户逐人排查。请广大居民尽可能保证居住处留人,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积极主动配合,如实提供相关信息。请您放心,我们的工作人员不会询问您的存款、银行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也不会要求您转账、汇款、购买防疫物资,凡涉及上述相关内容,请立即向社区(村)或公安部门反映。

二、做好防护,自觉检测。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感染者,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措施。我们在各乡镇(街道)设立了固定的核酸检测点,请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朋友们,及时和所在社区(村)或“双敲”工作人员联系,前往附近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采样前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做好预约申请,确实行动不便的人员,请与工作人员沟通,联系入户上门采样。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是公民的法定义务,对拒不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主动参与,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不仅需要各部门的努力,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请广大居民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协助防控排查,发现未按规定主动报备、隔离的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开展疫情防控“双敲”行动,敲开的是“家门”,关闭的是“风险”,守护的是“平安”,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贡献!

齐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通讯员 崔志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手造丨“跨界”融合、四度浴火 德州匠人为陶瓷披上斑斓“彩衣”

山东手造丨“跨界”融合、四度浴火 德州匠人为陶瓷披上斑斓“彩衣”

当传统的陶艺和漆艺“跨界”融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山东省陶瓷艺术大师刘欣将犀皮漆器的工艺嫁接到陶瓷装饰中,独创“斑斓彩”制作技...[详细]
齐鲁网 2022-04-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