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火气回归 德州餐饮景区等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2-04-09 18:2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4月8日晚,德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指出全市除封控区和管控区外,在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各批零住餐、其他生活服务业等可有序复工复产复业,恢复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4月9日是德州各类餐饮机构开放限制性堂食服务的第一天。在澳德乐时代广场,记者看到恢复堂食的餐饮门店入口处都设有专区,供顾客扫码、测温、消毒。

中午12点刚过,餐饮门店内就有不少就餐的市民了。德州市民王女士表示,开放堂食后和朋友一起来欢聚,看着商场的各种防疫要求都非常严格,吃着也非常安心。

德州澳德乐酒店前厅经理刘振辰告诉记者,昨天晚上酒店就已经接到了四五桌客人的预定。只要配合执行好相关防疫措施,保证好菜品质量,做好服务,相信流失的客户会慢慢回来,生意会越来越好。

另外,在澳德乐时代广场、德百大楼的超市内,水果、蔬菜、肉蛋奶备货充盈,选购的市民较前段时间也明显增多。

“今天的客流量比清明假期前的客流量增加了30%以上,我们严防死守,坚持四看一测,检查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以及是否接种疫苗,不管是员工、快递小哥和顾客,只要出入商场我们都会严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不松懈。”德百澳德乐客服中心经理王慧聪说到。

除了餐饮和商超之外,德州部分重点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也陆续开放。夏津德百温泉旅游小镇近日恢复开园,景点、餐饮、客房、演出全部实现开放。为确保游客安全,景区严格落实“两看、一测、一登记,进店、进园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在进园处还设有消毒用品,酒精和免洗消毒液,方便游客使用。

夏津德百温泉旅游小镇最大的特色就是拥有68个特色温泉泡池,景区专门针对温泉游客安全进行了特殊“照顾”。“尤其针对温泉汤客,在常态化防疫的基础上,我们成立了专班,加大面客区域及客用物品的防疫消杀频率,全面确保游客度假体验。”夏津县德百温泉旅游小镇团委书记霍文彬表示。

此外,景区还将根据疫情的不断减弱,增加真人秀、烟火秀、古装派对等特色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据了解,德州市内58家A级旅游景区,已有13家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开放后全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旅游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段浩淼 陈继飞 田伟龙 夏津融媒 王先利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手造丨当异形果核遇上创意雕工,看德州核雕匠人小刀下的大乾坤

山东手造丨当异形果核遇上创意雕工,看德州核雕匠人小刀下的大乾坤

在德州有这样一位核雕匠人,偏爱异形核,他以刀代笔,以形写神,为小小果核赋予独特魅力。[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4-09
【诗画山东】德州董子文化街:花开湖畔 鱼翔浅底 好一幅美丽春日画卷

【诗画山东】德州董子文化街:花开湖畔 鱼翔浅底 好一幅美丽春日画卷

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子文化街重新焕发生机。[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4-08
车落5米深沟副驾昏迷,临邑消防紧急救援上演“生命接力”

车落5米深沟副驾昏迷,临邑消防紧急救援上演“生命接力”

近日,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临邑县临盘街道姜坊村发生一起车祸,车辆落入路旁排水沟内,副驾驶乘员昏迷被困,急需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2-04-08
提产能保供应 !武城企业研发一体式新风净化机组 助力多地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提产能保供应 !武城企业研发一体式新风净化机组 助力多地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

最近,武城县一家通风设备企业正全力提产能、保供应,企业研发生产出的新风净化机组,可以为核酸检测实验室提供通风净化以及负压控制等功能...[详细]
齐鲁网 2022-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