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同源、同网、同质、同价,乐陵城乡供水普及率达到1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0 18:4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智慧水利管理体系,乐陵市城乡供水一体化不断提档升级,城乡供水普及率达到了100%,实现了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价。

长期以来,农村供水不如城镇,既有基础设施问题,也有体制机制原因。乐陵市立足城乡融合发展,打破城乡二元结构,编制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先后投资9.3亿余元,建设碧霞湖水库、丁坞水库、碧霞湖水厂、龙泉水厂和集中供水管网,完成了将供水范围由城市向农村的拓展延伸。

通过基础建设,乐陵将自来水送到全市每一个村庄的村头,让近60万群众喝上了黄河水,实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城乡供水普及率达到了100%。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饮水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2019年,乐陵市提出了实施区域提升、完成水价核定、实现服务统一、逐步进入智能化用水管理的新目标。共投资1080万元,实施了分区域水源置换建设,完成了郑店镇、大孙乡、西段乡、黄夹镇及寨头堡乡5个乡镇72个村的管网提升改造,解决了偏远乡镇饮水氟超标、水压不稳、水量不足、供水时长不能保证等问题。目前,乐陵已经实现农村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价。

伴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为让更多农村群众享受城市便捷生活,乐陵以科技为支撑,在智慧水利体系建设上持续发力。

在已建成的智慧水利监控云平台,点击任一水井池,可看到井池里水表的运行情况;点击任一用户,可看到用户的仪表实时数据。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工作人员就会赶到现场。

云平台是乐陵智慧水利体系建设的一个子系统,整个智慧体系还包括用水分析、数据监控、数据运行、数据服务和三维地图等功能。

目前,智慧水利体系正在逐步完善,承担着全市3个水厂、8个水管站、17个乡镇营业厅、1000余村庄、近60万人的数据监控和运行调度。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手造丨德州“拉洋片”:小圆孔藏着大世界,一人一箱演绎最早“土电影”

山东手造丨德州“拉洋片”:小圆孔藏着大世界,一人一箱演绎最早“土电影”

“一孔之见,情景立现”,这就是中国最早的街头“土电影”——“拉洋片”。眼前正在表演“拉洋片”的人名叫张振,今年30岁的他出生于曲艺世...[详细]
齐鲁网 2022-04-10
烟火气回归 德州餐饮景区等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

烟火气回归 德州餐饮景区等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

4月9日是德州各类餐饮机构开放限制性堂食服务的第一天。[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4-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