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采取督导、检查、演练等措施,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4 16:0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24日,记者在德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为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目前德州市全面部署,各县市区及大型林场、森林公园采取督导、检查、演练等措施,确保森林安全。

春季多风、气候干燥、气温回升快,节假日出行游玩人员增多,野外用火行为增加,德州市应急管理局精准把握森林防灭火工作规律,联合相关部门,做出严密防灭火工作部署。县市区及大型林场、森林公园根据各自特点,积极开展防灭火行动。

4月21日下午,武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四女寺镇对闸口林区开展了防火检查,并张贴了防火宣传海报。22日,平原县、齐河县应急管理局分别联合相关单位,对国有平原林场、国有齐河林场进开展“五一”节前督导检查。

各检查组要求林场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全面排查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立即整改,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野外火源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问题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

为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陵城区、夏津县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陵城区应急局组织区消防大队、小王庄林场,以某村民上坟引发林火为模拟背景,开展森林扑火应急演练,演练中各应急处置小组在统一指挥下,根据预案明确的职责分工,迅速展开处置行动,明火扑灭后演练了火场的勘察守护。

近日,夏津县组织应急局、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到国有夏津林场开展防灭火工作检查,并开展了林场扑火演练。林场扑火队伍按照预案快速行动,出动了小型消防车,并演练了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等扑火器具,迅速扑灭了大火。扑火后,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有效提升了林场专兼职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近期,德州市各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将对林场、森林公园进行多轮次检查,全力保障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宁津“香椿村”:小香椿成致富”香饽饽“

宁津“香椿村”:小香椿成致富”香饽饽“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小房村是远近闻名的“香椿村”,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香椿树。最近张大庄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正在帮村民们创建合作社,...[详细]
齐鲁网 2022-04-24
突发塌方!男子被埋3米深坑,夏津消防员紧急掘地施救

突发塌方!男子被埋3米深坑,夏津消防员紧急掘地施救

近日,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银城街道一处下水道施工工地突然发生塌方,致使1名施工男子被埋压,情况危急。[详细]
齐鲁网 2022-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