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省属企业一季度开门红,德州华鲁恒升新材料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30 21:5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山东省属企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德州华鲁恒升,企业正在进行尼龙6装置的设备安装,今年6月就能正式投产。

华鲁恒升己内酰胺车间副主任杨光影介绍说:“年产20万吨尼龙切片,增加3亿元销售收入。产品用途广泛,可以用在针织材料、工程塑料等领域,将进一步完善我们的产品结构。”

尼龙6装置是企业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的重要一环,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投产后,能帮助企业延伸拓展高端化工产业链条,带动化工新材料集群转型升级。去年10月,一期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及配套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迅速达产创效。

华鲁恒升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宋望一对记者说:“当日达到优等品,当周投放市场,当月形成增量效益。此后一个月满产达效。目前装置的生产消耗、运行效率各项指标均位于行业前列。”

新动能、新产品成为企业利润贡献的主要增长点。今年一季度,华鲁集团实现营收116.7亿元、利润总额3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9.1%、46.4%,去年下半年投产的碳酸二甲酯、己内酰胺等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的利润贡献占比超30%。

华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投资拉动和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年新建项目计划投资达到95亿元,科研投入在2021年增长43%的基础上再增长10%以上,保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

闪电新闻记者 陈银 巩胜义 德州台 萧腾 李立群 编辑 魏歆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临邑:大豆玉米间作机械展示进田间 助力大豆产业振兴

临邑:大豆玉米间作机械展示进田间 助力大豆产业振兴

为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强化农业科技攻关,临邑县扎实开展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机械设备现场展示会,助力“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2-04-30
德州中行团委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

德州中行团委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

4月28日,德州中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代表赴德州机床厂旧址普利森博物馆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无接触”房车露营游受青睐!五一假期快来德州陵城尽享户外休闲时光

“无接触”房车露营游受青睐!五一假期快来德州陵城尽享户外休闲时光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五一假期如何减少接触成为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在德州陵城区鬲津湖房车露营基地,不少市民选择与家人朋友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打造有温度的医院” 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培训学习促提升

“打造有温度的医院” 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培训学习促提升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近日,德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举行“打造有温度的医院”系列培训活动。活动中,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观看了“从心做起...[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