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城区供水管道工程已投资3.23亿元,穿越马颊河主河槽管道焊接已完成7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5 16: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5日,记者在德州市水利部门了解到,目前,德州市城区供水管道工程已投资3.23亿元,完成管道施工6公里,重大节点工程——穿越马颊河主河槽的管道焊接已完成70%。

“五一”假期,在穿越马颊河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进行管道对口焊接,一派繁忙景象。

马颊河既是德州重要引水河道和排涝河道。汛期前,管道施工必须完成,确保汛期行洪安全,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需要将84米宽的河流截断,同时又要保障下游区县正常供水,施工难度增大。

水利部门根据下游用水计划,科学设计导流明渠。下游正常用水得到了保障,但是由于导流渠的存在,又导致了工作基坑地下水位上升。

为了保证基坑干方作业,他们在基坑附近搭设了16眼砂管井,74眼真空井,有效降低基坑水位,确保地下水位处于基坑1米以下。现在,施工顺利主河槽的管道焊接已完成70%。

德州市城区供水管道工程是将丁东水库、丁庄水库、大屯水库3座水库连通,向主城区供水,共涉及4条供水管线、总长39.36公里。

据了解,为确保年底前完成工程建设,德州市水利部门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目前已投资3.23亿元,完成管道施工6公里,建设进度提前于节点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广川街道成立安全发展办公室,打造一线安全治理新体系

德州广川街道成立安全发展办公室,打造一线安全治理新体系

今年以来,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办事处整合了10余个职能科室,成立了安全发展办公室,推动辖区底线工作向“系统集成”转变。[详细]
齐鲁网 2022-05-05
济南大西环项目建设者郭玉杰:每天爬3000多级台阶,盯控细节贡献青春力量

济南大西环项目建设者郭玉杰:每天爬3000多级台阶,盯控细节贡献青春力量

“五一”假期,在济南大西环项目梁庄互通枢纽立交工程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24岁的郭玉杰是中铁十四局的一名技术人员,他精益求...[详细]
齐鲁网 2022-05-04
德州:“阅读出游”引领风尚 享受快乐“五一”假期

德州:“阅读出游”引领风尚 享受快乐“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期间,德州市各大图书馆联合城市书房“明德书屋”开展阅读出游活动,让市民在书海中快乐畅游度过假期。[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5-04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百日攻坚”全力冲刺二季度 恒源石化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百日攻坚”全力冲刺二季度 恒源石化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

临邑县成立工作专班,为恒源石化产业园项目解决了23万吨能耗指标和380多亩土地指标,同时创新模式,推进项目审批再提速。一季度,德州197个...[详细]
齐鲁网 2022-05-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