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鲜切玫瑰花竞相绽放 庆云南侯村集体收入突破100万元,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6 17:5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德州市庆云县尚堂镇南侯村大力发展玫瑰种植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发展动力。

在南侯村的玫瑰种植基地,大棚里的玫瑰花竞相绽放,娇艳欲滴,浓浓花香扑鼻而来。

据记者了解,该花卉基地面积15亩,种有拉罗拉、高原红、蜜桃雪香槟等鲜切玫瑰花20万株。

山东京彩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洪山对记者说:“这个棚一年能产三茬花,这一茬花能产1000扎,一扎20朵。保守估计,一年一个大棚2亩多地能达到10万到20万元。”今年将继续扩建玫瑰养殖区,目前,四个日光暖棚正在施工。未来南侯村的玫瑰种植温室计划扩建到20个。

庆云县尚堂镇南侯村党支部书记李荣新告诉记者:“村民依托合作社建设,入股土地有股金,学习务工挣薪金,经营分红得现金,村集体收入也有了提升。”

近年来,南侯村先后引进了丰塘锦鲤、京彩花卉两家农业龙头企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采用“保底收入+二次分红”的模式,平均每户每亩年收入可达1300元左右。同时带动周边7个村2000余人次的闲置劳动力就业,2021年村集体总收入突破100万元,真正实现了集体、群众双增收。

李荣新表示:“计划在8个日光温室中种植甜瓜、草莓等采摘水果,增加花卉品种。高标准建设集观光、休闲、娱乐、采摘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打造乡村振兴南侯样板。”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魏歆蕊 德州台 周慧慧 尹沛沛 庆云融媒 张润泽 马云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技改“赋能”骨干产业提质增效 助推先进制造业立市强市

德州:技改“赋能”骨干产业提质增效 助推先进制造业立市强市

为抓好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德州市持续推进制造业智能技改项目,实施生产换线、机器换人、装备换芯,培育发展新动能,助推制造业提质增效。[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从贫穷村到村集体收入超20万元,解锁宁津王世英村小泥鳅的“致富密码”

从贫穷村到村集体收入超20万元,解锁宁津王世英村小泥鳅的“致富密码”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王世英村通过泥鳅养殖,从贫穷村转变成村集体收入超过20万元的富裕村。小小的泥鳅为何有如此大的能量,且看小泥鳅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平原县:严防小麦条锈病,打好关键丰收仗

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平原县:严防小麦条锈病,打好关键丰收仗

为切实保障小麦安全生产,助力夏粮丰产丰收,平原县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查看小麦长势,检查小麦条锈病的发生情况,提早做好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