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高速不免费!德州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出行指南

来源:德州晚报

作者:

2022-06-02 10:00:06

“端午”假期要来了。今年的小长假自6月3日至6月5日,共3天。节日期间德州市天气以晴天、多云为主,气温20℃-37℃,天气晴朗、温度较高,预计外出短途游人车流相对有所上升。

近日,德州公安交警依托“云数据”分析出了往年车辆易违法的时段、路段、违法类型及易拥堵路段,并提前分析研判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向社会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及时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

据国务院此前发布的《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6月3日至6月5日放假不调休,共3天。在此期间,我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禁行危险品运输车,禁行时间为6月3日0时至6月6日6时。端午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德州辖区内3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均设置了疫情服务点,请各位驾驶员朋友提前减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检测。   

从近期看,国内部分区域防疫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县(区)倡导“非必要不出行”,中长途出行人流、车流减少,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较正常情况下大幅下降,约为12.8万辆,下降10.49%。

综合各方面因素,预计2022年端午节辖区高速公路车流总量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或略有减少,日均车流量为15万左右。   

施工路段及服务区 :

一、 S12滨德高速德州段专项维修工程近期开始施工,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1.路面维修工程:K35+000﹣K139+500(庆云-德州北)部分路段依次顺序施工,封闭部分车道,部分车道通行。

2.乐陵服务区维修提升工程:需封闭双向服务区,封闭期间禁止社会车辆进入。

3.交安工程:对滨德高速德州段部分声屏障和隔离栅进行提升改造,届时占用部分应急车道。

二、受当前疫情影响,G3京台高速公路德州服务区东区综合楼及东西区加油站提升改造项目延期,德州服务区东区及西区加油站延长封闭时间。

封闭期间,德州服务区东区暂停提供休息、就餐、如厕、加油、维修等服务;德州服务区西区除加油服务外,其余均正常营业。在此期间,驾乘人员可就近在平原服务区、吴桥服务区解决相应需求。

三、济聊高速22公里处双向占道施工,京台高速359+700至360+300双向占道施工,青银高速389至392+850双向占用应急车道施工,请大家途经以上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高速交警提醒:请广大驾乘人员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妥善选择服务地点,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理解与支持。   

出行返程高峰易堵路段 :

各高速路段假期第一天车流量与日常相比增长明显,假期第二天增长趋缓,假期第三天车流量较第二天有所回升,各路段车流量与辖区高速公路车流总量的变化趋势基本一致,均呈现“U”字型趋势增长。

期间,各高速路段车流通行情况总体平稳,车流出行高峰为假期第一天,返程高峰为假期第三天,高峰时段为8时至18时,车流量较大路段为济南绕城高速K76-K81(双向),济聊高速K0-K3(双向)。   

事故多发路段及类型 

交通事故多发时段:事故主要集中在车流的高峰时段;出行高峰8时至16时,返程高峰10时至18时。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事故主要发生在绕城高速K76至K82路段(黄河二桥)、济聊高速K0至K3。

事故性质:主要以轻微刮擦、追尾和单方事故为主。

快处快赔点及电话:

G3京台高德州执法站  电话:18705342122

G3京台高速平原北执法站 电话:0534--4661588

G3京台高速齐河执法站 电话:0534--5678122

G3京台高速禹城出口 电话:0534-7421122 

城区、国省道出行高峰:

6月2日下午以及6月3日上午为出城高峰,6月5日下午将迎来返程高峰。   

易拥堵路段:

解放南大道(三兴路—新河路南400米)

G105国道(双一路至南外环)

湖滨路德州百货大楼、万达广场等附近路段

迎宾路(汽车站至火车站路段)

东方红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附近)

澳德乐购物广场(东风东路、康博大道)

德百奥莱广场(新河路、晶华大道)

德州高速收费口

长河公园、减河风景区等景区

东风西路与商贸大道交叉口

东风西路(运河大道—聚源大道路段)

东风西路(九达物流园周边)

天衢西路(商贸大道—中联大道路段)

商贸大道(三八西路—天衢西路路段)

东风东路大雁岛路段 

南外环s516路段;

高铁平台特别提醒:

近期,因城区多处路段施工,给市民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因雨污分流工程施工需要,天衢路(东地大街至育英大街)北侧机动车道占道施工;萱蕙路(G105铁道涵洞至德贤大街)将陆续封闭施工;迎宾路(东风路至商业街)东侧机动车道封闭施工;天衢路与岔河西大道北匝道目前封闭施工;文化路(湖滨路至东地大街)南侧车道封闭施工;陵西路(大学路至青年路)东侧车道封闭施工;因雨水收集管道工程施工需要,天衢路(东地大街至新湖大街);湖滨路(三八路至青年路);天衢路与湖滨路路口已经不同程度占道施工,且作业面较大。因德州学院过街天桥工程需要,德贤大街(大学路至果园路)封闭施工;因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停车场改造工程需要,新湖大街(东方红路至三八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且部分道路通行规则有变,陵西路由北向南单向通行;迎宾路由北向南单向通行;文化路由东向西单向通行;新湖大街原本潮汐车道取消,全天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合理规划自己的出行线路,注意绕行。

(信息来源:高速交警支队、交警直属一、二、三、四大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科技馆恢复开馆

德州市科技馆恢复开馆

[详细]
德州日班 2022-06-02
闪电·特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倾听5位德州追梦人的奋斗故事

闪电·特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倾听5位德州追梦人的奋斗故事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德州。随着一项项人才政策的落地落实,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创业者来到德州,或是在三尺讲坛教书育人,或是在司法领域追求本...[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德州城区9处户外智能健身房启用,为居民构建10分钟全民健身圈

德州城区9处户外智能健身房启用,为居民构建10分钟全民健身圈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德州市天衢街道办事处结合自身优势,与本土企业合作,为辖区居民建设智能健身房,打造10分钟全民健身圈。[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乐陵: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带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

乐陵: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带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

据了解,乐陵市花园镇杜店村党支部领办的乐陵市霸鑫农作物专业合作社自2020年成立,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模式加入合作社,每亩地一股,每股每年...[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机械臂、无人机、小胖机器人......德州小学用“科技”点亮六一儿童节

机械臂、无人机、小胖机器人......德州小学用“科技”点亮六一儿童节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德州市黎明街小学开展了科技艺术节活动,学生们可以与机械臂、无人机、小胖机器人“零距离”接触。[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河北10岁男童意外受伤昏迷,德州交警火速救助紧急送医

河北10岁男童意外受伤昏迷,德州交警火速救助紧急送医

德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在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一男童意外受伤昏迷意识模糊,急需前往医院进行救治。原本15分钟的车程,民警仅用5分...[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先生保重!谢谢先生……”庆云高三学生行传统周礼,感恩致谢老师

“先生保重!谢谢先生……”庆云高三学生行传统周礼,感恩致谢老师

日前,在德州市庆云县云天中学的高三教室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谢师仪式。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行传统谢师礼,既弘扬了优秀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