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培训机构“主动”退学费 女子被骗数十万元德州民警追回部分款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6 18:4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网络课程大家都不陌生,但网络课程如果上不完,有“客服”与您取得联系主动退费,你会按照“客服”的指引去做吗?前不久,德州的李女士遭遇培训机构主动联系退费,却被骗52万余元的情况。

2021年9月初,李女士从某网络教育平台花费8000余元购买了一门网课,截止到2022年4月4日,李女士在该教育平台上还有价值3400元的网课没有上完。

“客服主动联系我说可以退费,课程到期用不完可以退费,我第一感觉就是这个平台挺靠谱的。”李女士告诉记者。随后,李女士加上了客服的微信,各种寒暄之后客服告知李女士,可以加QQ群,通过在群里领取一些任务,可以退还其费用。

加入该QQ群后, 李女士主动与群主取得联系,要求做任务退费。随后,群主让李女士下载了一款名叫平安证券的APP。李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充值了3000元,很快,李女士收到了连本带息3600元,并顺利提现。

“李女士先后一共打入九笔钱,在她打到第七笔的时候感觉不对劲,于是咨询客服能否将自己前期投入的二十余万元本金提出来,结果客服告知她,必须交纳保证金以后才能将自己的本金提出。”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湖滨北路派出所民警陈之僵介绍说。

李女士先后又分两笔投入了20万元的保证金,然而之后她却再也联系不上所谓的“客服”,APP也无法提款。经民警分析,李女士遭遇的是冒充客服类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等结合在一起的综合类的诈骗,迷惑性比较强。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第一时间对钱款的去向进行侦查,并及时进行了止付。截至目前,李女士被骗款项中已有12万元被追回并进行了返还,其余款项还在进一步追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魏歆蕊 德州台 范丽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齐河:“高空瞭望”智能天眼 守护万亩麦田安全

齐河:“高空瞭望”智能天眼 守护万亩麦田安全

为助力三夏生产,德州市齐河县创新工作措施,利用“蓝天卫士”高空瞭望监控系统,对镇域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的视频监控,筑牢麦田“防火墙...[详细]
齐鲁网 2022-06-06
文旅融合持续发力!端午假期,德州41家营业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余人次

文旅融合持续发力!端午假期,德州41家营业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余人次

记者从德州市文旅局获悉,端午三天假期(截至5日12时),德州市41家营业景区共接待游客13.425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821.22万元。较五一假...[详细]
齐鲁网 2022-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