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德城区政协搭建提案办理协商面对面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12: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政协举行今年1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主题是“加大政府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全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提出提案的有关委员、小微企业代表,区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研究室等有关委室负责人,科技局、工信局及天衢街道、新华街道、二屯镇等承办单位负责人围桌而坐,积极发言、讨论协商。

“我们正在建设的新华慧谷、高创智造谷正适合小微企业入驻,特别邀请您去现场看看,有什么需要咱们随时协商调整。”“这个消息太好了!会后我们就去现场!”在协商会现场,德州市天衢街道党工委委员祝道瑞与提案人、小微企业代表、德州市奕品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热烈讨论着。

会议由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广主持。“委员们提出的《关于政府扶持小微企业的提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经区委研究,作为1号提案进行督办,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泽中同志进行督办。”他说。

德州市德城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杨磊介绍说,“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97件,经认真审查撤案6件,转为意见建议20件,立案171件,与区委、区政府‘两办’督查室协商后归类合并为136件,3月底前已交付各承办单位进行办理。”

据介绍,经德州市德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联合会商,区委常委会议审定通过,2022年共确定区委常委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12项,“关于打造德城区金融特色楼宇的建议”“关于持续加强市政设施建设的提案”“关于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的提案”赫然在列。

“下面请与会委员、小微企业代表与承办单位同志互动交流。”主持人话音未落,委员们纷纷举起手。抢到第一个发言机会的是亿迈健康产业集团总经理孟德华。他建议推动小微企业工业园区建设,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实现企业“抱团取暖”。

就此,德州市德城区科技局局长郅建成回应说:“区科技局精心打造了‘店小二’科技服务品牌,在法律咨询、政策咨询、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实现对企服务零距离。”

“高端设备制造园一期已进驻16家企业,二期工程正在积极建设。还有标准化厂房的双鑫钢材城,采取政府统一规划、企业自建方式,实施项目化跟踪管理,目前已有48家企业进驻。”德州市德城区二屯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姜东辉发言。

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委员、德州低压电器厂厂长王永华建议,要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健全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落实的长效机制,让企业对政策既看得见又摸得着。

对此,德州市德城区工信局副局长李淑芳回应说:“在原有4家省级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的基础上,目前正积极打造乾赵商贸中心、天翔大厦等楼宇经济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培训和管理咨询等服务。”

德州市新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郑世国答复说:“我们统一整合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力量,建设华招电商产业园,探索企业派驻员工组建对外贸易部、产业园承包企业对外贸易等方式,为电商贸易保驾护航。”

小微企业代表、德州市奕品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兵建议规划小微企业园区,实施土地所有权属于政府、园区对进园企业实施只租不售的方式。

天衢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祝道瑞回应说:“目前天衢街道在建的工业园区二期工程,厂房设计可个性化定制,欢迎您去现场考察!”

会后,亿迈健康、奕品家居等几家企业在相关镇街负责人陪同下赶赴项目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各项协商意见建议正在积极落实中。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搭建提案办理协商面对面平台,使提案办理真正成为助推改革发展、了解民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载体,成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成为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渠道,全力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德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广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通讯员 王琦霞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诗画山东|平原:千亩油葵向阳绽放,一片丰收的“笑脸”

诗画山东|平原:千亩油葵向阳绽放,一片丰收的“笑脸”

眼下,平原县马颊河畔千亩金黄的油葵花向阳绽放,一朵朵油葵花随风摇曳,像一个个幸福“笑脸”。[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德州红十字英翔橙志愿服务队“七进”活动正式启动

德州红十字英翔橙志愿服务队“七进”活动正式启动

6月16日,在德州市政协成河工作室的积极倡导及精心指导下,德州市红十字英翔橙志愿服务队“七进”活动在英翔集团总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游泳馆、冰雪运动馆、工人文化宫……总投资15亿元,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开工

游泳馆、冰雪运动馆、工人文化宫……总投资15亿元,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开工

6月17日,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开工。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位于长河大道以东,三八路以南,康博大道以西,博物馆、大剧院以北的围合区域,建筑...[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三夏一线丨德州:小麦机收完成66%,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面展开

三夏一线丨德州:小麦机收完成66%,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面展开

今年,德州市平原县因地制宜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根据统计,目前,德州市小麦机收面积达到537.3万亩,已完成66%。[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德州市政府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德州市政府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德州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浙江大学—临邑县 “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线上培训班 (第二期)开班

浙江大学—临邑县 “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线上培训班 (第二期)开班

6月16日上午,第二期浙江大学—临邑县 “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线上培训班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