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见面会 | 德州种粮大户希望建成粮食生产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7: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新闻发布会首次开到“田间地头”!6月21日上午,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在临邑县德平镇富民农场召开“吨半粮”示范区创建工作首季“开门红”记者见面会。媒体代表来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吨半粮”创建核心区,与农业专家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立军,临邑县翟家镇党委书记张万里,临邑县德平镇党委书记王贯峰,市农科院正高级农艺师赵同凯,市农技推广与种业中心高级农艺师骆兰平,种粮大户代表李广新,农业服务合作社负责人代表、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普通农民代表曹启连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德州市“三夏”生产和“吨半粮”创建工作有关情况。

种粮大户李广新的麦田处于临邑县“吨半粮”产能创建核心区,今年他的麦田亩产达1300斤以上,为历年来最高。对于“吨半粮”创建,他有着切身体会。”政府给修桥、修路、打井、疏通河渠、清理水库、泵站建设、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现在可以说真正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还给我们的麦田免费‘一喷三防’,真实省钱、省心、又增产。“

“吨半粮”创建给李广新增添了信心,他表示,下一步要扩大土地流转面积,多种粮食。

同时,李广新也有担忧,随着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如果收获季节恰逢下雨天气,扩大晾晒场地和提高仓储条件等都需要进一步解决。他希望早日建成粮食生产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解决农户种粮后顾之忧。

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对于“吨半粮”创建有着更深刻的认识。”我认为德州市实施“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通过“吨半粮”项目的实施,实现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有力地保证了国家粮食安全,也提高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魏德东表示,自从去年“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实施以来,在上级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实现了“吨半粮”核心区的统一供种、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病虫草害防治以及统一机收等生产环节的社会化服务,解决了小农户一家一户办不了的事,真正实现了农业节本增效,广大农户都很满意。

他表示:”下一步计划成立专家团队,请他们为合作社赋能,组建更大、更专业的社会化服务队伍,逐步把农业社会化服务,从产中向产前、产后延伸,打造粮食生产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农业社会化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丨齐河:健康生命源  润泽一方土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丨齐河:健康生命源 润泽一方土

齐河不少长寿老人谈起自己的长寿秘诀时,着重提到了齐河的水。那齐河的水为什么如此让老人们推崇呢?[详细]
齐鲁网 2022-06-21
德州: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备好防暑降温物资,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德州: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备好防暑降温物资,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面对高温天下,德州市陵城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采取“做两头、歇中间”及轮换作业的方式,避开午间高温时段施工,并备好防暑降...[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优粮优价好行情!平原县200余家夏粮收购站全面“开秤”

优粮优价好行情!平原县200余家夏粮收购站全面“开秤”

当前,随着小麦收获接近尾声,夏粮收购已全面展开,平原县200余家夏粮收购站点开门收购,优粮优价的好行情,让售粮农户丰收到手。[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