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见面会丨临邑乡镇党委书记的心里话:书记抓粮 抓藏粮于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1 19:5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新闻发布会首次开到“田间地头”!6月21日上午,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在临邑县德平镇富民农场召开“吨半粮”示范区创建工作首季“开门红”记者见面会。媒体代表来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吨半粮”创建核心区,与农业专家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立军,临邑县翟家镇党委书记张万里,临邑县德平镇党委书记王贯峰,市农科院正高级农艺师赵同凯,市农技推广与种业中心高级农艺师骆兰平,种粮大户代表李广新,农业服务合作社负责人代表、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普通农民代表曹启连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德州市“三夏”生产和“吨半粮”创建工作有关情况。

针对如何做好“书记抓粮”,德州市临邑县翟家镇党委书记张万里总结为:要真抓、要会抓、要擅抓,要抓藏粮于策、抓藏粮于地、抓藏粮于技。

要真抓,抓藏粮于策。今年“吨半两”生产首战“开门红”,得益于德州市委市政府、德州市农业农村局落实“书记抓粮”。市抓高产片、县抓书记指挥田、镇抓示范方、村抓样板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了“亩产‘吨半粮’,书记挑大梁”格局。

要会抓,抓藏粮于地。抓藏粮于地就是抓地力提升,结合高标准粮田项目,在做到水相通、路相连、林成网、旱能浇、涝能排的基础上增施有机肥。同时,玉米秸秆做到百分百还田,鼓励农户增施农家肥。经省级专家检测,翟家镇11个地块,土壤有机质达到17克每千克,为“吨半粮”生产能力打下了深厚的根基。

要擅抓,抓藏粮于技。张万里总结小麦高产的密码是“7311工程”,即7分种、3分管、做好11个环节。所谓11个环节,就是在“农业八字宪法”基础上再加3个环节。农业的“八字宪法”是土、肥、水、种、密、保、管、工,再加上统防统治、深耕深翻、“一田一策”,有这11个环节,才能有力保障小麦高产。

“前期经专家测产,翟家新村示范田小麦核心区每亩产量839.2公斤,刷新了德州市小麦高产新纪录,这就是‘书记抓粮’的结果。”临邑县翟家镇党委书记张万里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丨齐河:健康生命源  润泽一方土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丨齐河:健康生命源 润泽一方土

齐河不少长寿老人谈起自己的长寿秘诀时,着重提到了齐河的水。那齐河的水为什么如此让老人们推崇呢?[详细]
齐鲁网 2022-06-21
德州: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备好防暑降温物资,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德州: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备好防暑降温物资,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面对高温天下,德州市陵城区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采取“做两头、歇中间”及轮换作业的方式,避开午间高温时段施工,并备好防暑降...[详细]
齐鲁网 2022-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