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单日用水20万立方米左右!德州城区用水量再创新高

来源:德州晚报

作者:

2022-06-24 09:14:06

连日来德州的高温天气,使得城区用水量也是节节攀高。6月23日,记者从德州公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进入六月份以来,城区每天用水量均在20万立方米左右,超过了去年17.9万立方米的峰值。德州水务集团通过优化管网、增加开泵机组数量、加强供水管网巡查维护、增加水质检测频次、提前保养维护设备等方式,保证居民用水安全。

“6月19日的城区用水量为19.95万立方米,这已经比去年的最高峰值还要高出2万立方米。从进入6月以来,就明显感受到用水量在不断增加。6月3日是端午节,当天的用水量达到20.5万立方米,从那之后每天的用水量均在20万立方米左右。”德州水务生产运营指挥中心副主任郭同宝说。

根据往年情况来看,每年的6月下旬至7月下旬,都是一年中用水量较高的时间。而在每天的6:30-8:00和21:00-22:30,这两个时间段则是一天的用水高峰期。

“这两个时间段为市民正常作息洗漱的时间,集中用水量比较大,仅三水厂一个小时的流量,就能达到每小时7300余立方米。目前‘三伏天’还没有到来,预计城区用水量还会有上升的趋势。”郭同宝说。

随着城区不断发展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因素的影响,城区的用水量呈现出每年不断增加的情况。虽然夏季城区用水量持续走高,但因城区是第三、第四水厂联合供水,供水量能够维持在可控范围内,并且能够保障供水安全与水质安全。

“去年我们完成了德州市第三水厂改扩建及深度水处理项目,改造后的第三水厂将由常规水处理工艺向臭氧-活性炭深度水处理工艺升级转型,日供水能力将由11万吨提升至18万吨,并且有效改善饮用水水质。而且我们增开了水厂的水泵,可以保障供水充足。”郭同宝说。

另外,德州水务还完成了“8号线输水干管工程”,由德州市第三水厂引出供水管道直通大学路,提高了大学路附近的供水保障能力。自6月份以来,德州水务增设专席,对每日用水量进行分析,运用智慧水务大脑等信息化系统对管网压力、流量实时监控,确保设备安全运转。

夏季用水量持续增加,德州水务提醒广大市民错峰用水,也希望广大市民可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2万多名市民寻医问诊!2022海峡两岸(德州)中医药文化交流大会召开

2万多名市民寻医问诊!2022海峡两岸(德州)中医药文化交流大会召开

6月23日-25日,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2022海峡两岸 中医药文化交流大会”在德州召开。目前已经为2万多名市民把脉问诊。[详细]
齐鲁网 2022-06-23
前5个月庆云实现电商网络零售额约5.93亿元 居德州市县域首位

前5个月庆云实现电商网络零售额约5.93亿元 居德州市县域首位

庆云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李洪光如是表示。据了解,庆云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并将其作为商贸市场转型升级、县域经济高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2-06-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