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第二季度德州市“政府开放日”活动举行

来源:德州晚报

作者:

2022-06-24 09:16:06

6月23日下午,我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德州市“政府开放日”活动。13名市民代表走进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国资委,现场观摩“智慧交通”信息化平台、参观德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德州养老示范城,零距离了解政府机关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


参加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13名市民代表,既有来自教育、卫生、项目建设等多个行业领域的普通群众、职工代表,也有企业职工和基层工作人员。下午2点30分,代表们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一同前往“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第一站——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信息化平台,该平台打通和整合了行业内运政许可、车辆动态定位、危货电子运单等数十类数据资源,后续还将继续整合高速、国省干线通行记录公安交管行车证信息、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等数据,建立以数据为驱动的行业监管新模式。



在市公安局禁毒教育基地,市民代表一路走一路看,参观毒品展示区、互动体验区、知识介绍区三大功能区及展厅,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片,展示实物模型并互动体验。该基地于2017年4月建成启用,总面积1500平方米。“基地”通过毒品、吸毒设备、制毒工厂等实物展示和眩晕通道、毒驾、情景对话等互动体验,全面展示毒品的危害和预防措施。


随后,市民代表来到市国资委德州养老示范城,听取示范城项目总体情况介绍,参观中央景观水系、连廊、健康小屋、多功能厅、信息中心、运动场馆、文娱活动室等。养老示范城项目主要包含13幢建筑及配套设施,项目采用了先进的适老化设计理念,引进了“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配备可视对讲系统、一键呼叫系统。通过为老人佩戴智能设备,实时记录和存储老年人信息,为开展精细化服务提供数据支持。项目运营后将提供自理型、半自理型和护理型三种养老业态服务。


据介绍,今年我市还将举办两场“政府开放日”活动,12月份还将举办政府开放月。“通过政府开放活动,架起了政民互动的‘连心桥’,必将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增进政府和市民的互动交流,让市民代表们来了解、参与、监督部门工作,更容易获得市民们的支持。”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李强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2万多名市民寻医问诊!2022海峡两岸(德州)中医药文化交流大会召开

2万多名市民寻医问诊!2022海峡两岸(德州)中医药文化交流大会召开

6月23日-25日,国台办对台交流重点项目“2022海峡两岸 中医药文化交流大会”在德州召开。目前已经为2万多名市民把脉问诊。[详细]
齐鲁网 2022-06-23
前5个月庆云实现电商网络零售额约5.93亿元 居德州市县域首位

前5个月庆云实现电商网络零售额约5.93亿元 居德州市县域首位

庆云县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李洪光如是表示。据了解,庆云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并将其作为商贸市场转型升级、县域经济高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2-06-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