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缴纳保险、还能领工资 齐河4519名就业困难群众实现公益岗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30 20:1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山东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数字赋能打造匹配平台,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

在齐河黄河大桥高速入口,姚传金正在对往来车辆进行防疫检查。因为企业改制,2019年姚传金失业,而之后的一场车祸造成他左手残疾,三年来,靠四处打零工维持生活。今年6月,姚传金当上了交通卫生防疫检查员。

齐河县交通运输局环境卫生防疫检查员姚传金说:“在网上看到齐河县发布的2022年城镇公益性岗位招聘通告,从6月1日开始上岗的,公益岗给我们缴纳保险,我们还能领将近1300块钱。 ”

针对农村脱贫享受政策人口、残疾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等6类人员,山东今年启动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投入56亿元,创设城乡公益性岗位40万个左右。齐河县通过打造“就业一件事大数据平台”,匹配困难未就业人员的求职需求和岗位需求,帮助困难群众顺利就业,解决劳动力安置托底难题。 

齐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杨孟斌介绍说:“今年以来,通过数据赋能、‘齐享’公益岗APP、技能培训等方式,4519名就业困难群众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宁津:党员榜样薪火相传 老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庆七一

宁津:党员榜样薪火相传 老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庆七一

近日,德州市宁津县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暨“党员榜样薪火相传”活动。5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和70多名新发展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详细]
齐鲁网 2022-06-30
最高亩产3032.47公斤!山东耐中度盐碱马铃薯选育工作实现新突破

最高亩产3032.47公斤!山东耐中度盐碱马铃薯选育工作实现新突破

德州乐陵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山东省农科院选育出的耐中度盐碱马铃薯新品系表现出色,最高亩产达到3032.47...[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6-30
德州德城区首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绩效评价

德州德城区首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绩效评价

德州市德城区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立足公立医院全成本管理现状,对公立医院改革各事项实行预算绩效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2-06-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