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好履职“第一课”!德州市德城区政协举办十四届委员大讲堂

来源:德州市德城区政协

作者:

2022-07-21 07:3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新任委员培训是委员履职的“第一课”,也是委员入好政协门、当好政协人的关键。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大讲堂举办,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使委员们享受到了一顿丰富的“政协知识大餐”。

“每年对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是我区政协工作的一个优良传统,也是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水平的有效方式。今年我们把学习培训作为本届政协开新局、走在前的重点工作之一,科学安排精品课程,力争让每位委员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和掌握尽可能多的履职内容和方法,确保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都过硬的政协委员队伍。”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鲁连才说。

政协是政治组织,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必须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在培训中,委员们积极学习政协各项基础知识,不断加深对人民政协性质和定位的认识,掀起“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学习热潮。

“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很有必要,尤感很受用、很解渴!”听完人民政协的由来及发展历程、组织体系和特色优势、经常性工作、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点、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的辅导讲解后,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委员、融媒体中心编辑赵小娜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我感到无比神圣和光荣,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充分发挥职业媒体人的优势,倾心倾力服务大局,做一名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政协委员。”

大家边听边议、边思边悟,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汲取前行力量。“时代在发展,理论也在持续更新。作为连任政协委员,我们要始终将学习放在履职第一位,持续学习人民政协最新理论、方针政策,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模范带动新委员,充分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已经连任两届政协委员的德州琪森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延飞兴奋地说。

此次培训,为新一届委员们深入讲解了政协是什么、新时代政协委员要干什么、怎么干,为今后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增强委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实际行动,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建言献策,在广阔的政协平台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德州市德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广强调。

通讯员 王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平原县:强化家校联防联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平原县:强化家校联防联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日前,在平原县琵琶湾边,由平原县教育局和平原县龙门小学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手拿宣传彩页,告诫家长看护好子女,增强未成年防溺水意识,避免...[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惊险!小轿车高速爆胎失控撞护栏旋转360°,驾乘人员均系安全带未受伤

惊险!小轿车高速爆胎失控撞护栏旋转360°,驾乘人员均系安全带未受伤

关注暑期行车安全|小轿车高速爆胎撞护栏 安全带救了他们一命[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德州市召开科普专家座谈会暨科普宣讲团省级专家工作会议

德州市召开科普专家座谈会暨科普宣讲团省级专家工作会议

德州市召开科普专家座谈会暨科普宣讲团省级专家工作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