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建+产业促增收!临邑:小小黄花菜铺出致富“黄金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1 21:1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德州市临邑县理合务镇以党建共同体为引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特色黄花菜种植产业,通过打造试点、支部联建、产业融合等方式,不断推动村集体经济扩容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德州市临邑县理合务镇田寨村黄花菜种植基地,一株株黄花菜迎来大丰收,40多名附近村民早早来到地里,忙着采摘成熟的黄花菜。

临邑县理合务镇坚持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通过外出参观考察、论证,确立了黄花菜种植产业,按照“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发展模式,由田寨、孙天赐两个邻近村党支部书记共同发起成立了陈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黄花菜种植基地运营管理,壮大村集体经济。

临邑县理合务镇田寨村党支部书记孙加星介绍说:“黄花菜种植基地目前种植了不到300亩黄花菜,今年是第三年,属于盛产期,去年亩产产量在2000斤左右,今年预计能达到3000斤以上,按照目前的收购价格来算,比单纯的种庄稼要多收入1000块钱左右。而且引进了烘干设备,一方面方便了储存,而且干菜价格也高,这样一来总体效益又提高不少。”


发展集体经济是检验一个村班子能力大小的试金石,理合务镇坚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主心骨”,扎实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双雁提升”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让村集体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魏歆蕊 摄像 刘美琪 德州台 尹沛沛 周慧慧 临邑融媒 李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产业互联网赋能传统制造!乐陵市与天津艺点意创、重庆忽米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产业互联网赋能传统制造!乐陵市与天津艺点意创、重庆忽米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7月29日,乐陵市人民政府与天津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7-30
平原县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公益课堂,让孩子们乐享假期

平原县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公益课堂,让孩子们乐享假期

暑期来临,为着力解决城区双职工家庭和留守儿童家庭暑期“无人看护”等问题,共青团平原县委积极组织暑期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公益...[详细]
齐鲁网 2022-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