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制造场景……德州17家企业入选全省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6:2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山东省工信厅日前对2022年山东省智能工厂、智能制造场景、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名单进行了公示,德州市有17家企业入围,位列全省第五位。其中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入选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奥链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山东凌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州市立尊焊丝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选智能制造场景。

智能工厂,是指综合运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智能装备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研发、设计、工艺、生产、检测、物流、销售、服务等环节的集成优化和智能管理决策,具备“设备互联、数据互享、系统互通、业态互融”特征,实现生产效率提高、质量效益提升、资源消耗减少、运营成本降低、环境生态友好的新型工厂。

数字化车间,是指生产制造企业以生产对象所要求的工艺和设备为基础,以信息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等为手段,对生产过程进行规划、管理、诊断和优化的核心实施单元。

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是指从事智能制造软硬件装备和系统设计、生产、安装、调试,具备系统解决方案供应能力,能够提供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生产线、车间、工厂集成应用服务的产品供应商、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

智能制造场景,是指面向制造全过程的单个或多个环节,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具备协同和自治特征、具有特定功能和实际价值的应用。

下一步,德州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强申报、指导和服务工作,积极落实《德州市支持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若干意见》奖励政策,支持企业开展多场景、全链条、多层次应用示范,助力德州市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陵城区:创立人大代表“三审” 机制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陵城区:创立人大代表“三审” 机制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山东新闻联播】人大“定期听审、有序参审、集中评审”,德州市陵城区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