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原:车间工人顶40℃高温坚守一线 力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2 17:5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连日来,德州迎来持续高温。许多劳动者与烈日作伴、与高温共舞,以最平凡的身份展现最动人的身影。

下午三时,在位于德州市平原县的山东征宙机械有限公司,数控铣班班长张志国手拿一把扳手,借着照明灯的光,维修出故障的机械设备。灯光下,他神情严肃,脸上闪闪发光的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淌。

记者见到张志国时,他已经在岗位上不间断工作了2个多小时。此刻,在车间里的智能屏上,平均温度显示为38℃。而张志国在维修设备时,经常得在设备内部作业,里面没有空调,没有送风系统,温度超过40℃,对于这样的工作环境,张志国早已习惯。

张志国坦言,“我们挑不了工作环境,也没有相对固定的工位,哪里设备有故障,我们就到哪去。”

戴着手套的张志国,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继续埋头干活。高温炎热的夏季,也是各种机器设备最容易出现故障的时候。这几天,从早上7点半到岗后,张志国一刻也不空闲,身上的工作服被汗水浸湿后,直到下班都干不了。

张志国坦言,“我现在的工作就是服务好设备,设备运转正常,产品就能及时出货,企业订单才不会被耽搁。有时候忙起来,中午都顾不上休息,一心就想着先把产品赶制出来,不耽误公司生产线正常运行。”

为了确保高温环境下一线员工的作业安全,企业每天都会供应酸梅汤、绿豆汤等消暑品。在每个固定工位上,还有风扇等降温设备。可对于移动工作的张志国来说,只能适应不同的高温环境。忙完手头的工作,张志国回到操作台旁,喝了杯水,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没有维修工作的时候,他还要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和改造提升,提升生产线效率。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高昌莲 王丽媛 平原融媒 赵书腾 栗民 车秀英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陵城区:创立人大代表“三审” 机制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陵城区:创立人大代表“三审” 机制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山东新闻联播】人大“定期听审、有序参审、集中评审”,德州市陵城区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