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城区民政局倡议错峰登记

来源:大略网

作者:

2022-08-03 11:30:08

来自德城区民政局消息,传统节日七夕节(8月4日)即将到来,德州预计将迎来新一轮领证高峰。

为满足新人七夕节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防范人员聚集风险,保障当事人健康安全,确保婚姻登记平稳有序进行,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倡议错峰登记,倡导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日,错峰分时进行婚姻登记。

记者从德城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目前七夕节(8月4日)当天跨区域登记预约名额已满,有需求的新人可到双方任一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办理。为避免出现扎堆办理婚姻登记现象,德城区民政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准新人们,不追随、不盲从、尽量错开高峰日办理结婚登记,既不给他人添负担,也不给自己增风险。

民政局倡议预约错峰办理,不在高峰日扎堆登记。跨区域登记的当事人可通过官方预约平台山东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及“爱山东”手机App方式提前预约,合理安排登记时间,预约成功后请在本人预约时间段内办理相关业务。

民政局倡议做好自身防护。进入登记大厅,市民需出示七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觉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维护工作秩序,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指引、分流;除登记当事人外谢绝他人陪同到登记现场,业务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登记大厅,最大限度减少大厅人员聚集。

为提高工作效率,建议当事人提前准备以下证件、证明材料:本人有效期之内的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本人户口簿(包括户主页、索引表、个人单页);公章齐全且清晰、个人信息打印齐全且清晰;其他证件证明材料,如离婚证、法院判决书及生效证明、法院调解书、丧偶证明等;3张2寸双方近期免冠合影照片。如果自带照片符合规范尺寸及存档要求,婚姻登记机关予以采用;未携带照片的,可在婚姻登记大厅免费拍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平原:车间工人顶40℃高温坚守一线 力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平原:车间工人顶40℃高温坚守一线 力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张志国坦言,“我现在的工作就是服务好设备,设备运转正常,产品就能及时出货,企业订单才不会被耽搁。有时候忙起来,中午都顾不上休息,一...[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陵城区:创立人大代表“三审” 机制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陵城区:创立人大代表“三审” 机制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山东新闻联播】人大“定期听审、有序参审、集中评审”,德州市陵城区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