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雕版印刷、活字印刷、古法装帧!德州博物馆研学夏令营启动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12:1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为了让德州的青少年更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近日,德州市博物馆开启了“博物馆奇妙之旅”德博研学夏令营,带领青少年们畅享博物馆里的文化知识盛宴,开启寓教于乐的暑假生活。

上午9点,2022 “博物馆奇妙之旅”德博研学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德州市十余所学校的30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开营仪式结束后,博物馆的志愿者带领学生和家长走进展馆,开启文化之旅。

德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朱昊然说:“我特别喜欢文物。因为我们在学习文物知识的时候,可以顺便了解一下当时的历史故事、学到一些历史知识。还有古法装帧、活字印刷术、雕版印刷术等这些比较古老的一些技艺。”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为期4天,设置了历史小课堂、雕版印刷、活字印刷、制作文物档案等多项课程和活动,并采用团队及个人积分竞赛制,积分最高的前10名营员,将获得“优秀营员”荣誉证书。所有完成本次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均可获得结业证书,并被聘为“德博小小志愿者”。

“这一次为期四天的博物馆夏令营课程,可以说安排还是非常丰富多彩的。除了常规的参观博物馆之外,我们还学习了制作文物档案、雕版印刷、活字印刷、装帧技术等。”德州市博物馆讲解部主任李晗艺向记者介绍说。“除此之外,我们还教给孩子们简单制作三伏贴的方法。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使孩子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家乡优秀的历史传统文化,从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戚冰冰 宁洪岩 德州台 孟晓倩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央媒看山东|央视《朝闻天下》聚焦德州: 一块良田带来的底气

央媒看山东|央视《朝闻天下》聚焦德州: 一块良田带来的底气

央视《朝闻天下》聚焦德州:齐河着力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8-03
平原:车间工人顶40℃高温坚守一线 力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平原:车间工人顶40℃高温坚守一线 力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张志国坦言,“我现在的工作就是服务好设备,设备运转正常,产品就能及时出货,企业订单才不会被耽搁。有时候忙起来,中午都顾不上休息,一...[详细]
齐鲁网 2022-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