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买了不到三年的奇瑞凯翼多处生锈 记者协调双方达成一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3 23:2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在国产车中,奇瑞这个品牌,可以说是起步比较早的。近日,德州有车主反映,他前几年买的一辆奇瑞SUV,出问题了。具体怎么回事?

奇瑞凯翼 买了不到三年多处生锈

德州的王先生说,他2019年购买了一辆奇瑞凯翼,车开了两年多的时间,他就发现车的四个门包括引擎盖和后备箱,都出现了生锈的情况,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我揭开前舱盖一看,就发现排水口还有上螺丝的地方,都生锈了,把漆都拱出来了。”王先生说,当时选择这款车是因为价格亲民,空间大,乘坐起来比较舒适;如今车辆生锈问题实属不该,他担心如果不做处理,将会影响后期使用。

王先生担心,螺丝那个位置生锈糟了之后,前舱盖就盖不住了。王先生发现这辆车多处生锈后,就与当地德州凯翼4S店联系,但4S店的答复结果,王先生并不满意。

“他们说给换前舱(引擎)盖,其他生锈的地方给打磨,打磨完成后喷漆。”王先生觉得,这样的处理的方式治标不治本。如果车辆出了质保期,车辆再出现这样的问题自己去找谁呢?

王先生认为:“到一年或两年(以后),别处漆再(生锈),那时候厂家就不管了。”

为什么车辆使用了3年,还在质保期内,就出现了车辆生锈的情况呢?对于这个问题,4S店又会作何解释呢?记者来到了王先生买车的4S店,去了解一下情况。然后,德州奇瑞凯翼4S店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记者采访。

凯翼汽车多处生锈后不处理,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王先生的车如今是什么样子?4S店又会给出怎样的回应?

4S店:车门已超更换条件 记者协调:车门先做喷漆并延保一年

经过沟通,工作人员同意对王先生汽车的问题做出解答。

可以看到,王先生的车辆在引擎盖的位置已经出现了明显生锈的情况,而且现在漆面都已经脱落了,光是这个引擎盖,就有9处生锈的情况。

在德州奇瑞凯翼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先生的这辆奇瑞凯翼汽车出现多处生锈,不排除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

4S店工作人员说: “油漆漆面不是从里面腐蚀的,它是外面有酸性物质,或者有其他东西腐蚀了漆面,然后把铁皮给腐蚀了。”

记者注意到,像是后备箱里面有部分也出现了生锈的情况,这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工作人员解释:“后备箱是有过事故,后盖有事故,这个事都可以查得到。因为出过事故,一旦动过火,铁皮肯定就不一样了。”

随后,记者同工作人员来到维修车间。工作人员解释说,车辆出现生锈,与车辆材质并无关系,而是脱离不了平时的车辆清洁用水。工作人员认为:“如果材质有问题,机盖上面都会腐蚀,而且车身都会(腐蚀)。如果洗车在农村用地下水,地下水含碱量过高,它也会造成对油漆的腐蚀。”

然而,对于工作人员的说法,车主王先生并不认同。王先生表示:“我洗车都去路边加油站,去洗车店清洗,我在自己家里不洗。”

双方在一起就生锈问题争论了很长时间,王先生还是提出更换全车车门的诉求,4S店表示已经超出更换条件。

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双方就此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工作人员最终同意:“油漆面可以给你做免费处理,防锈防腐处理。如果说你还不放心,我们再给你延保一年。我给您做好之后,如果再出现问题,我给你免费更换(车门),你不用管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走在前 开新局|德州:一瓶水的爱心接力 致敬高温下的工作者!

走在前 开新局|德州:一瓶水的爱心接力 致敬高温下的工作者!

走在前 开新局|德州:一瓶水的爱心接力 致敬高温下的工作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8-13
走在前 开新局|感受与动物“面对面”!到齐河欧乐堡动物王国来一场神秘之旅

走在前 开新局|感受与动物“面对面”!到齐河欧乐堡动物王国来一场神秘之旅

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是山东省首个生态型、互动趣味性野生动物世界,年可接待游客260万人次。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野趣之美,跟随记者来一场...[详细]
齐鲁网 2022-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