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企点对点,解难实打实|德州天衢新区职能部门全力当好服务员,奔走一线问需纾困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22-09-02 20:57:09

“在发改统计部的助力下,我们的外籍专家顺利入职,现已到岗投入工作。”日前,提及德州天衢新区的暖心服务,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树刚竖起了大拇指。

威讯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总部设在美国,产品主要为射频集成电路芯片,应用于手机领域,客户包括苹果华为等知名品牌,于2001年试水中国市场,2013年落户德州天衢新区。

“我们是亚太地区重要的半导体工艺研发基地,因产品对科技依赖程度高,‘专家团’成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现公司有外籍专家7名,这次聘请的是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专家,负责生产工艺流程的改善。”此前,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籍专家“到岗难”成了企业发展的阻力因子。“得知这一情况,发改统计部立即派专人到企业,帮助准备专家入境入德申请文件和邀请函,并协调加快审批流程,最后将专家‘点对点’从济南接回了德州。”段树刚介绍。

“对威讯的服务,只是全区助力企业发展的冰山一角。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筑牢防线、苦练内功。一方面当好‘服务员’,全力提升助企纾困效能;另一方面做好‘指导员’,在项目建设上发力,以谋得产业链上新突破。”德州天衢新区发改统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推进有困难,工作人员来帮忙。8月15日,德州动漫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忙碌景象。该项目是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动漫大厦、影视基地、动漫城等,预计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从项目开工审批到房地产开发企业二级资质申请办理,行政审批部的工作人员主动来‘敲门’服务,不仅专人全程跟进指导,还有免费帮办代办,让我们这种‘门外汉’心中的石头一次次落了地。”项目总负责人刘兆伟说。

此外,疫情发生后,部分企业受市场波动、生产周期延长、资金难回笼等多方因素制约,导致银行贷款难以按时归还。为解决这一难题,德州天衢新区为企业提供应急转贷和供应链服务,据初步统计,已累计帮助15家企业,提供了134笔相关服务,总金额12亿余元,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区域金融风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领花束、点朱砂,新生入校收到别样开学礼

德州:领花束、点朱砂,新生入校收到别样开学礼

记者在德州市康博小学门前看到,开学第一天,该校为一年级的新生们准备了开学花束,孩子们走过红地毯,穿过象征着尚美、博学、健康、高雅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9-01
乐陵:上好开学第一课,传播爱国”好声音“

乐陵:上好开学第一课,传播爱国”好声音“

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师生员工安全返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乐陵市各中小学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详细]
齐鲁网 2022-09-01
庆云:厚植爱国情怀,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庆云:厚植爱国情怀,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除了红色教育,庆云县中丁乡中心小学的老师还为孩子们开展安全知识课堂,在开学之际为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和防疫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22-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