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乐陵、齐河成功申报山东省“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重点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22:0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山东省日前公布“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重点县名单,全省共20个县,德州市乐陵、齐河上榜。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德州市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根据山东省《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工作方案》要求,德州在符合条件县(市、区)自愿申报的前提下,组织多部门进行综合评估、论证,确定推荐乐陵市、齐河县作为申报县。

乐陵市作为“黄三角”、蓝色半岛经济区、环渤海与西北腹地能源基地联接的重要节点,同时作为山东省七个县级“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坚持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造美丽宜居乡村,逐步实现区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可打造“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综合典型”。

齐河县农村人口比例达到66.4%,是全省平均比例的1.8倍,农业产值占比14.8%,高于全省7.5个百分点。齐河县勇于改革创新,是黄河流域具有代表性的农业大县、强县,同时入选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山东省农业十强县,以全省第3名的成绩入围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等7个国家和省级农业农村领域重要会议活动曾在齐河召开,省部级领导先后到齐河视察指导“三农”工作,齐河县打造“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综合典型县”有较强优势。

山东省乡村生态振兴专班组织专家评审,认为乐陵市、齐河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秸秆综合利用、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6项重点工作整县域推进方案可行,能够通过推进实施进一步提高县域农业农村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如期实现“有机制、有模式、有典型、有成效”的工作目标。在8月31日正式公布的全省“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20个重点县名单中,乐陵市、齐河县位列其中。

乐陵、齐河高度重视“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工作,下一步将其作为提升本地乡村生态振兴成效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实践,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明确推进步骤、措施和目标任务,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操作的典型示范样本,全面推进乡村生态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领花束、点朱砂,新生入校收到别样开学礼

德州:领花束、点朱砂,新生入校收到别样开学礼

记者在德州市康博小学门前看到,开学第一天,该校为一年级的新生们准备了开学花束,孩子们走过红地毯,穿过象征着尚美、博学、健康、高雅的...[详细]
齐鲁网 2022-09-01
乐陵:上好开学第一课,传播爱国”好声音“

乐陵:上好开学第一课,传播爱国”好声音“

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师生员工安全返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乐陵市各中小学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详细]
齐鲁网 2022-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