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兵入营!德州:祖孙四代“接力”从军 家族第15个兵再圆军旅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6 19:4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又到一年送兵时。9月16日上午,德州市下半年征集的新兵在车站集结,分乘不同的列车赶赴全国各地军营,开启一段崭新的军旅生涯。

在德州东站和德州火车站,新兵们身着崭新军装,胸戴大红花,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今天,他们将带着亲人的嘱托、满怀报国豪情,奔赴全国10余个省市,踏上军旅新征程。

新兵商明相是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他来自红色家庭,全家祖孙四代积极参军,赤子家风,一心报国,如今他成为大家族里的第15位军人。临别之际,家人们身着不同年代的军装,欢送商明相光荣入伍。

商明相说,“我从小就受到耳濡目染的红色教育,从小就有一颗当兵的心,我的信念和理想就是把自己的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保卫祖国。进入军营之后,我要听党指挥,争做新时代好兵,磨练自己的意志,保卫祖国边疆,将我的红色家风继续传承下去。”

商明相的父亲商红军谈到,“今天孩子带着全家人的重托到军营,希望孩子铭记职责,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在现场整齐划一的迷彩身影里,还有一部分特殊的新兵是二次入伍。来自齐河县的孟琪瑞于2019年在西藏某部服役,今年将奔赴甘肃再续军旅生涯。

孟琪瑞称,“非常想念当时和战友并肩作战的那段时光,每当在电视或者报纸等媒体上,看到救援抢险之类的消息,我就特别急切地想回到战友们身边,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面对新的挑战,希望能够在新的战位上建功立业。”

据了解,此次入伍的新兵,大学毕业生占比超八成,高学历仍是一大特点。为确保新兵顺利入营,德州军地各级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设置军人专用候车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饮食保障等各项工作。 

当天,德州军分区司令员刘志刚到车站为入伍新兵送行,勉励他们建功军营、早传捷报。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赵宇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吕秀华 孙志超 德城融媒 张景来 郭盛斌 通讯员 石紊源  张卫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齐河建成亮相 彩色跑道贯穿园区

德州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齐河建成亮相 彩色跑道贯穿园区

德州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在齐河县建成亮相。[详细]
齐鲁网 2022-09-16
德州齐河县荣盛·都市果岭二期新别墅发现裂缝 业主忧心忡忡

德州齐河县荣盛·都市果岭二期新别墅发现裂缝 业主忧心忡忡

纪先生说,他买这套别墅花了310多万,发现了多处裂缝,让他忧心忡忡,担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