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国防军事早报》聚焦德州:第15个兵 再圆祖孙四代接力从军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9 19:3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9月19日,央视7套国防军事频道《国防军事早报》栏目,播出了《德州:第15个兵 再圆祖孙四代接力从军梦》的报道。全文如下:

在山东德州,22岁的商明相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就迈入了军营,他也光荣地成为了家里的第15名军人,那今天的“影像志”,我们就来一起认识祖孙四代“接力”从军的老商家。

“希望你在军营里做‘四有士兵’,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敬礼!”还没正式进入军营,商明相就在父亲商红军的指导下,练起了走队列。其实这些动作商明相早就耳濡目染,熟练于心。而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更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进入军营之后,我要听党指挥,争做新时代好兵,磨练自己的意志,保卫祖国边疆,将我的红色家风继续传承下去。”商明相告诉记者。

在商明相的家中,各种奖章、证书都是老商家祖孙四代人“接力”从军的光荣印记。

“我的家族自1949年开始到2022年,共有15位参军入伍。其中第一位是我的爷爷商文坡,曾经参加过淮海战役和抗美援朝,三伯曾经在吉林某部服役。我是第三代当过兵的人,曾经在总参炮兵某部服役,我希望我的孩子在部队听党指挥,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军事技能,为保卫祖国的强盛,奉献自己的全部。”商红军谈到。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赵宇 德州台 吕秀华 孙志超 德城融媒 张景来 王佳琪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