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秋丰收季】德州陵城:红薯喜收获 农民增收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1 11: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金秋九月,正是丰收的季节,这几天,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的红薯成熟了,一个个红嫩肥硕的红薯带着清新的泥土香,堆满了田间地头,好一派丰收景象。

在陵城区宋家镇益农党建共同体的红薯种植基地里,随着拖拉机来回穿梭翻犁,一垄垄”红疙瘩”破土而出,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亮。十几名村民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晾晒,忙得不亦乐乎,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陵城区宋家镇益农党建共同体党委书记潘静哲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种植了30亩地的红薯,种植的主要品种是龙薯九。龙薯九具备两个特点,一是生长周期短,二是亩产高。经测算,今年实际亩产能达到七八千斤,地头收购价是七毛钱,除去成本费用,一亩地还能剩个三千多块钱,通过这一茬红薯的种植,能为村集体创收七八万块钱。 

红薯喜迎大丰收,创收的不仅是村集体,还有周边村民。由于合作社种植基地规模比较大,吸纳了农村闲散劳动力在基地务工,农忙时节每天用工量可达20多人。陵城区宋家镇刘林村村民黄春岭家住在附近,平时也出不去打工,没事时就来农业合作社里打打工,干点零活,一天可以挣六七十块钱,也不耽误接送孩子,她感觉很方便。

今年以来,陵城区宋家镇为破解集体增收难题,打破村庄界限,以管区为单位,打造党建共同体,以实施发展镇域特色产业为突破口,流转土地、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成方连片种植基地,先后尝试了菜花、大葱、红薯等适合本地发展的经济作物,不断增强村级组织自身“造血”功能,村集体经济已成功“破冰”,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蜕变。

陵城区宋家镇党委副书记程智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政策资金等扶持力度,定期组织党建共同体负责人、合作社负责人和村党支部书记外出学习培训,不断调优种植结构,拓展特色种植规模,做好三类地利用文章,全面推动党建共同体提质扩面,不断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宁洪岩 德州台 尹沛沛 周慧慧  陵城台 高世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平原:推动“一链办、两码通”改革,助力工业项目高效审批

平原:推动“一链办、两码通”改革,助力工业项目高效审批

德州市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项目审批“一链办、两码通”改革,实现开工审批一件事“一链办,打造环节最少、流程最优、时间最短的社会投...[详细]
齐鲁网 2022-09-20
央视《国防军事早报》聚焦德州:第15个兵 再圆祖孙四代接力从军梦

央视《国防军事早报》聚焦德州:第15个兵 再圆祖孙四代接力从军梦

9月19日讯 9月19日,央视7套国防军事频道栏目,对《德州:第15个兵 再圆祖孙四代接力从军梦》进行了报道。[详细]
齐鲁网 2022-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