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智能化游泳馆正式投用 让学生掌握游泳技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1 18: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防溺水安全教育,一直是中小学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新的学期,德州市实验小学内建设的智能化游泳馆正式投入使用,全校的孩子们都可以在校内学到防溺水知识,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游泳技能。

近日,在实验小学的校内智能化游泳馆,三年级五班的同学们正在上本学期的第一节游泳课。从水中行走、到练习水下憋气和漂浮,学生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认识地学习游泳技能。

德州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学生宗佳睿说:“第一次在学校里学游泳,我觉得水温舒适、游起来特别爽。希望在新学期里能学会游泳保护自己。”

游泳馆为未成年人专属打造,游泳池为25米半标4泳道,水深1.2米,采用德国进口全自动紫外线消毒系统、24小时防溺水智能监控、场馆配备人脸识别入场系统,可满足近百人游泳教学,150人游泳休闲,小规模青少年游泳赛事的需求。

“这个泳池属于青少年专属泳池,水深1.2米是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的。水温是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来设置水温,比如说孩子小的就会设置30度。只要孩子上课,我们的水循环是一直开着的,保证水质的安全和卫生。”德州市实验小学游泳馆教练张秀红告诉记者。

新学期,学校三年级的学生每周都将迎来游泳课程,通过七个课时基本掌握蛙泳技能。全校2700余名学生将在游泳馆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每节游泳课程都配备了五名以上的专业游泳教练,多名救生员和巡视安全员来保障学生的安全。

“通过专业的游泳教练,对全校三年级440多名学生进行游泳技能和游泳本领的训练。”德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文喜向记者介绍说。一至六年级都设置有防溺水的课程,让孩子们掌握防溺水的方法。同时通过社团、课后延时服务,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让每一个孩子都学会游泳。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宁洪岩 德州台 孟晓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强化农机保障 !齐河:开展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安全宣传 助力三秋生产

强化农机保障 !齐河:开展农机维修、技术指导、安全宣传 助力三秋生产

“三秋”生产临近,齐河县农机部门提前谋划,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农机保障,为秋收秋种“保驾护航”。[详细]
齐鲁网 2022-09-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