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迎丰收节】夏津:小村庄绘出丰收画卷 特色种植收获“希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17:4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夏津县田庄乡东滕庄村,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花生、黄金梨、红薯、大葱等特色农作物长势喜人,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小村庄里的收获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夏津县田庄乡东滕庄村400亩高油酸花生迎来收获季,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泥土的气息,一粒粒饱满的花生破土而出,田间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夏津县田庄乡创新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滕召华说:“今年的花生产量很高,每亩地(收获)800多斤干花生。今年的价格也很好,每斤干花生在四块五,总收入在150多万。今年大丰收很开心。”

夏津县的沙质土壤适合花生的成长。据了解,合作社所种植的高油酸花生,个头虽然不大但却籽粒饱满,出油率更是比普通的花生高三分之一。不仅如此,合作社还与鲁花集团建立合作,发展订单农业。除了花生,今年合作社还种植了黄金梨、红薯、大葱等特色农作物。

夏津县田庄乡东滕庄村党支部书记滕永院告诉记者,“黄金梨主要是出口越南。今年梨的质量非常好,汁多无渣、含糖高并且抗氧化。今年我们村根据不同的地块种植了五种作物,预计总收入能够达到500多万,村民和村里都实现了大丰收。”

特色种植带动产业增收,农民致富。东滕庄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创办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了1200余亩土地,进行集约化管理,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探索了一条村集体与群众双赢增收之路。

夏津县田庄乡党委书记张志峰介绍说:“我们将以东滕村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让不同的村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提高土地的亩产效益。实现村集体和农民的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宁洪岩 德州台 尹沛沛 周慧慧 夏津台 刘斌 李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山东联络办公室秘书处落户德州市

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山东联络办公室秘书处落户德州市

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山东联络办公室是中国国际商会除广西外,在国内设立的第二处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地方联络机构。[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平原:“庆丰收、迎盛会”农民丰收节开幕,68名优秀代表登台领奖

平原:“庆丰收、迎盛会”农民丰收节开幕,68名优秀代表登台领奖

9月22日,2022德州市平原县“庆丰收、迎盛会”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