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迎丰收节丨乐陵金丝小枣喜获丰收,亩均增产30%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23 19:4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小枣丰收时。在德州乐陵万亩枣林,数万亩金丝小枣喜获丰收,茫茫林海,一望无际,林深不见人,处处打枣声。枣农们喜笑颜开,挥杆打枣,开启甜蜜的劳作,收获丰收的果实。

乐陵市朱集镇前周村党支部书记、乐陵市同创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之军介绍,“今年通过整体流转和规模化经营,加上今年风调雨顺,小枣产量大丰收,比往年亩均增产30%以上。同时,小枣的品质越来越好,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

小枣收获季节,本该是枣农在自家果园里最忙的时候,然而枣农徐金芬却帮着合作社忙活起来。原来,今年朱集镇实施枣林整建制流转项目,她家五亩地200多棵枣树也流转了出去,再也不用为管理枣树犯愁了。

乐陵市朱集镇前周村村民徐金芬称,“原来的时候,一年到头心一直绷着。现在老好了,每亩地补贴500块钱,得到收益还分红,我们周围的村民们都称赞这件事。”

金丝小枣是乐陵的名片,小枣种植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虽然受市场影响,小枣产业发展曾遇到不少困难,但枣乡人一直在坚守着这片大自然赐予的千年枣林。今年,围绕千年枣林的管护,乐陵市探索实行了“网格化管理、企业化运营”红枣产业发展新模式,小枣产业重新走上了振兴之路。


乐陵市朱集镇人大主席吴霞说:“今年我们将枣树种植核心区1.5万亩枣林,整体流转给国有企业,实行公司化管理,并把枣林划分为四个片区124个网格。同时招标产生四家管护公司,由专业队伍管护枣林。如今我们的枣农除了有500元的土地流转费之外,丰收之后还会根据具体收益进行分红。”

目前,鲜枣或卖给前来旅游的游客,或通过直播带货卖向全国,又或加工成枣产品,增加附加值。多样化的枣产品,多元化的销售模式拓宽了枣乡人家的增收渠道,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枣乡大地全面展开。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眼下的万亩枣林宛如绿海仙境,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乐赏诗画美景,享受采摘和丰收的喜悦。

游客郑良艳称,“这次来到乐陵我们太高兴了,小枣好,环境好,太漂亮了。下次我们要带着家人来玩。”

乐陵市朱集镇人大主席吴霞还说,“留根保魂,从种销模式到产业链延伸、产业文化挖掘,我们一定会把这片枣林守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乐陵小枣未来可期!”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许言 乐陵融媒 范洪康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山东联络办公室秘书处落户德州市

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山东联络办公室秘书处落户德州市

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山东联络办公室是中国国际商会除广西外,在国内设立的第二处中国—越南商务理事会地方联络机构。[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平原:“庆丰收、迎盛会”农民丰收节开幕,68名优秀代表登台领奖

平原:“庆丰收、迎盛会”农民丰收节开幕,68名优秀代表登台领奖

9月22日,2022德州市平原县“庆丰收、迎盛会”农民丰收节隆重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2-09-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