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首席政府服务官深入项目一线,助企追平被延误工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5 20:3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为民营经济大省,山东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济南翼菲公司,这款3D相机引导机器人,可通过视觉传感器和深度学习算法,“看得见”“认得清”货品,实现自动化精准拣选,然而,这个项目最初因为研发资金不足差点夭折。 

济南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赛说:“(5150人才倍增计划)济南市给了我们150万元,济南高新区配套75万元无偿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撑着我们度过了没有收入、完全是研发投入的两年时间,让我们企业从零到一、把产品从无到有创造了出来。”

在机器人领域逐渐干出名堂,发展势头良好的翼菲,还被列为山东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省市两级重点培育。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崔旭峰说:“把专利作为企业下步发展成为‘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的必备条件之一,对企业的每年的研发投入也有一个基本的要求,让企业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

在梯度培育下,翼菲相继获评市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在融资上有了更多选择。 

济南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赛说:“最初的时候齐鲁银行给我们贷了500万元的科技经营贷,并且配套了知识产权质押的措施,政府其实是起到了信用背书的作用。政府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相匹配到不同阶段应该享受的政策。”

截至目前,山东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9万家,平均研发投入占比达到5%。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达到14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达到756家,数量分别居全国第二位和第三位,民营经济发展后劲充足。

给予阳光雨露,破解现实难题,今年,全省出台“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实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专项行动。

宁津县汇扬自动化公司的智能建筑装备生产项目正在试运行,12月投产后,可年产智能建筑装备1600台套。不过,项目建设之初,却因为土地手续问题迟迟难以开工。 

山东汇扬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钢说:“(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也是反复修改,再加上疫情的影响,我们耽误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老客户的续单后续也跟不上,这样给我们造成的损失将近3000万元。”

面对企业的难题,德州市组建首席政府服务官队伍,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帮助汇扬自动化公司追平了被延误的工期。 

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科科长、首席政府服务官徐长昆介绍说:“协调了七八个部门召开联席会,全程帮办代办,一个星期之内帮助企业完成了(土地)挂牌公示前的所有准备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民营市场主体达到1369.3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7%,到2025年,山东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将超过1500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超过5万亿元,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省工信厅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处负责人栾永强说:“我们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尽快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全力助企纾困,强化数字赋能,支持入链进群,持续壮大民营经济总量规模,增强创新活力,奋力开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重要农产品保障有力[详细]
齐鲁网 2022-11-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