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深化土地要素“一对一”对接 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8 21:3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山东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精准高效配置土地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眼下,省重点项目山东瑞阳新能源年产12万吨负极针状焦和8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正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6月投产。然而,三个月前,项目负责人还在为工程无法开工而犯难。

山东瑞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永介绍说:“我们二期220亩土地中有37.6亩属于林地,需要办理林地使用许可手续,通过与县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发现今年的林地定额指标非常紧张,这个手续非常难以办理。 ”

针对这种情况,当地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多次赴上级部门进行对接。

阳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股长董磊告诉记者:“市局领导带领我们多次到省厅进行汇报沟通,省厅领导得知我们项目的重要性之后,也给予滨州市一定的林地定额。市局将瑞阳项目放在了分配林地定额的第1位,瑞阳项目的林地顺利获得批复,土地也顺利获得批复。”

这样的服务,瑞阳二期项目享受了不止一次。今年4月份,在整体项目上报之前,公司需要预先申请板房、堆场等临时用地。但在当时,滨州市的临时用地审批正处于从行政审批部门向自然资源部门划转的过渡期。

阳信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苑洪新表示:“我们提前和行政审批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进行沟通,梳理办事的流程,终于在今年5月份,把瑞阳的40亩临时用地批复回来了,成为审批权划转之后,市自然资源部门审批的第一宗临时用地。”

土地跟着项目走,山东还深化土地要素“一对一”对接。前不久,世界500强宜瑞安年产10万吨变性淀粉生产线项目在平原县竣工投产,项目建设之初,当地就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支持,梳理出企业的十几项诉求,有针对性地与企业开展洽谈。

平原县项目服务专员王盈介绍说:“这次投产我们第一时间协助申请了省重大项目,点供保障土地指标,同时及时兑现市县两级的固定资产投资的扶持政策,给企业投资充足的信心。”

截至目前,省自然资源厅已与16地市开展对接,化解各类项目用地问题442个,同时开展“走基层、解难题”调研活动,并研究出台2022年度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1条政策清单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经济稳增长10条具体措施,全力保障省市县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李烨昶 陈帅 滨州台 兰国辉 商太华 许志虹 德州台 乔兴华 王帅 编辑 魏歆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德药制药提高产能保证市场供应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德药制药提高产能保证市场供应

【山东新闻联播】山东:加大保障力度 推动药企稳产扩产[详细]
齐鲁网 2022-12-17
小轿车撞了个“四脚朝天”一人被压车下 临邑消防紧急救援

小轿车撞了个“四脚朝天”一人被压车下 临邑消防紧急救援

近日,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临邑县邢侗街道花园大街东首发生车祸,1人被困,急需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2-12-15
“柿”不可挡 !临邑宿安:2000亩西红柿迎丰收 日供15万斤守护群众“菜篮子”

“柿”不可挡 !临邑宿安:2000亩西红柿迎丰收 日供15万斤守护群众“菜篮子”

临邑县宿安乡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和农产品产业优势,围绕京津冀地区市场需求,立足保障民生,严格质量监管,强化监测调度,保障流通畅通,全面...[详细]
齐鲁网 2022-12-15
患者可线上诊疗!德州开设15家互联网医院

患者可线上诊疗!德州开设15家互联网医院

德州市共开设互联网医院15家,为发热患者、慢性病患者提供线上诊疗、用药指导、预约挂号等服务。[详细]
德州日报 2022-1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