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德城区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15处接种点儿都在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1 20:0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21日,德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知,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已经开始接种。

根据部署,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已在德城区开展,也就是平时我们所说的“第四针”。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主要流行株,有基础疾病、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等高风险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发展成重症的风险更大,建议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

接种对象

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可在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同源加强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接种程序

第二剂加强免疫与第一剂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如近期感染了新冠病毒,可在康复6个月后再接种。

接种禁忌

疫苗接种禁忌参照产品说明书。通常接种疫苗的禁忌包括:1.妊娠期妇女。2.对疫苗和疫苗成分过敏者;3.患急性疾病者;4.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5.正在发热者。

接种地点

德城区所有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均开展第二剂加强免疫接种。居民朋友可前往接种,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委召开城建民生对外开放领域座谈会

德州市委召开城建民生对外开放领域座谈会

德州市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召开城建、民生、对外开放领域座谈会,认真分析当前形势,谋划明年经...[详细]
德州日报 2022-12-21
见客户 寻商机 德州外贸企业组团出境“抢单”

见客户 寻商机 德州外贸企业组团出境“抢单”

12月19日15时左右,山东沃镭数控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兵、外贸经理于鸿洋乘坐的飞机在韩国首尔机场落地,成为德州市外贸企业出境“抢单”...[详细]
德州日报 2022-12-20
出境“抢单”!德州外贸企业组团“走出去”寻商机

出境“抢单”!德州外贸企业组团“走出去”寻商机

德州市商务局积极对上交流,拟定于2022年12月中旬至2023年1月中旬,分批次组织企业赴日本、韩国、越南、马来西亚、欧盟开展系列经贸促进活...[详细]
齐鲁网 2022-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