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原县:新建多所幼儿园、优化教师队伍,让优质教育惠及每个孩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4 11:2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4日讯 德州市平原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持续扩增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学校配置和教学质量同步提升,努力让优质教育惠及每一个孩子。

近日,记者在平原县第四幼儿园建设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施工,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平原县第四幼儿园总建筑面积6074平方米,采用钢结构加装配式建设,设计教学规模12个班,可容纳学生360人,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适龄儿童就近入园问题。

平原县第四幼儿园项目负责人王旭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钢框架施工,正在进行墙、板体的安装作业,预计2023年8月底竣工。”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2022年,平原县把校舍标准化建设列为全县重点民生工程,科学规划,大力投入,简化办事程序,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把每一所学校都建成精品工程。

平原县教育和体育局基建办主任贺兴亮谈到,截至目前,张华兴悦等4所幼儿园已投入使用,平原县第三实验小学附设园等3所幼儿园正在进行室外配套施工,平原县第四实验幼儿园、博文幼儿园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全部投入使用后可新增学位1620 个

据悉,在确保学校硬件设施紧跟时代发展的同时,平原县还不断优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形成特色,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平原县教育和体育局政工股科员韩菲介绍说:“为全面加强教体系统队伍建设,2022年平原县共补充教师200余人,其中幼儿园备案制教师120人,省属公费师范生76人,目前已全部入编上岗。在教师交流上实现新突破,2022年平原县城乡交流教师44人,其中下乡支教24人,跟岗学习20人,统筹城乡师资均衡发展。在平原县人才回引政策支持下,我们教体系统共引进30余名平原教师,共同助力平原县教育事业发展。”

体育强则中国强。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教育,今年,平原县积极举办篮球联赛、中小学生运动会、社区约球比赛等多项赛事,引导广大学生在活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同时,启动了琵琶湾公园体育功能升级改造、城区闲散地块等体育场地建设,平原县体育馆即将竣工投入使用,有效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高昌莲 亓伟 平原融媒 王子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聚焦德州两会|市人大代表李桂发:种养结合 打造绿色循环生态农业

聚焦德州两会|市人大代表李桂发:种养结合 打造绿色循环生态农业

12月29日,德州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德州市人大代表,德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陵城区糜镇杨家村党支部书记李桂发接受闪电新闻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22-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