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味渐浓!乐陵:舞狮子跑旱船扭秧歌,小村庄里喜气洋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0 10:5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欢声笑语辞旧岁,载歌载舞庆新春。在德州乐陵市云红街道匡家村,铿锵的锣鼓声一浪高过一浪,富裕起来的村民们用舞狮子、跑旱船、扭秧歌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

活动现场,舞狮队员身穿传统的喜庆丝绸服装,手里拿着威风凛凛的狮头,将狮子的喜、怒、动、静、惊演绎得惟妙惟肖。村民任福会老人是舞狮队的领队,他从十几岁就开始舞狮子了,每年春节,他都要带着舞狮队到大街上表演一番。

任福会称,“舞起狮子来才叫过年,越舞越热闹,越舞越年轻。”

记者注意到,舞狮的队员配合“轻、重、快、慢”的鼓乐节奏,步法灵巧活泼,动作干净利落,将力与美的结合诠释得酣畅淋漓,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村民任德祥说,“我从小最喜欢敲鼓,外面只要敲鼓,我吃着饭也得出来看看,敲鼓打罗过新春,这才最热闹。”

不仅如此,匡家村的村民还跑起旱船、扭起秧歌,表达内心的喜悦,歌颂现在的美好生活,这些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让节日的乡村充满了喜庆热烈的气氛。

村民魏翠萍说,“我一定要把我们新时代农民的劲舞出来,祝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祝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乐陵市云红街道文明办主任许晓晖告诉记者,“趁着过年,我们把群众组织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这样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减少了不良现象的发生,同时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和传承。”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高昌莲 李伟 乐陵融媒 张雪妹 史晓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出彩出新出景!临邑:万千灯火点亮璀璨夜空 瑞兔迎春欢度幸福年

出彩出新出景!临邑:万千灯火点亮璀璨夜空 瑞兔迎春欢度幸福年

兔年春节将至,临邑县各色花灯与多彩灯展点亮璀璨夜空,营造出花团锦簇、流光溢彩、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浓浓“年味儿...[详细]
齐鲁网 2023-01-19
美好生活“年年高”!平原:年糕预定火爆 把幸福年味带回家

美好生活“年年高”!平原:年糕预定火爆 把幸福年味带回家

年糕谐音“年高”,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中华民间传统美食,寄予了人们对新年新生活的美好向往。[详细]
齐鲁网 2023-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