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用来结婚的新房刚装修完 还没入住 顶板就连续两次渗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8 22:5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装修完新房子,下一步就是入住了,这本是一件高兴事。可是德州的杜先生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的房子刚装修完,还没入住就出现问题了。

新房刚装修完 顶板连续两次渗水      

德州的杜先生在去年买了新房,今年刚刚装修完,用于结婚。还没入住却遇到了头疼事。

“在今年1月28日,我收到物业管家的消息说,我的楼房遭到了楼上渗漏,我来了一看就傻眼了,整片的都是水。”杜先生说,当时他发现新房的客厅、卧室、卫生间顶板都出现了渗水的情况。虽然时间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了,如今仍然能看到渗水的痕迹。

在杜先生家客厅顶板的位置,记者看到,渗水的痕迹依然非常明显,并且有裂缝了。在影视墙对面的这个地方,可以看到渗水的痕迹比较大,并且已经发黄了。

杜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的客厅漏水还不是最为严重的,最为严重的是主卧和卫生间,当时灯都掉下来了。因为当时灯罩里面全是水,灯罩承受不了重量,自己掉下来了。

记者看到,在杜先生家主卧顶板的位置,有很长一片洇水的痕迹。墙皮也已经都起来了,要脱落了。铝扣板已经打开了几块,据说这个位置就是当时渗漏最厉害的地方。

“当时一开门地面全是水。在这个位置、管道位置哗哗往下漏,物业的人给我接了盆,他们事先进来的。”杜先生回忆,“不知接了多少盆,不知倒了多少盆,然后还剩了这么一点没有倒。”

1月28号的事情还没有解决,没过两天又出问题了。

“我在2月5日的时候来到这里,电梯门开的一瞬间,我的入户门顶板大面积的水渍,还有墙皮脱落。”杜先生告诉记者,“入户门顶板洇水这么一大片,隔着一个门框,现在我担心室内石膏板里面受到严重影响。”

杜先生说,事发之后他找过开发商的相关部门,双方进行协商过,但是具体的方案没有达成一致。

随后,记者与杜先生一起,来到了澳海清华府的物业服务中心,把杜先生家的问题反映给了物业的工作人员,物业也联系了维保的工作人员,赶来进行处理。

楼房顶板渗水 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物业工作人员的联系下,山东澳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的于经理来到现场,处理业主反映的问题。

“杜先生这边发现他家里漏水的时候,是我们的工程人员及物业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的,然后通知了杜先生。”据于经理说,漏水原因是楼上的地暖管破裂。

第一次出现顶板渗水,是由于楼上地暖管破裂造成的。那么,第二次渗水又是什么原因呢?

于经理解释:“因为它第一次的时候接熔口我们已经修复了,没有再漏。第二次是因为注压的时候,我们打压再试压一次,又在另一处,另一个口上产生了破裂。”

于经理介绍,对于楼上的地暖管道他们已经进行了修复,对于业主杜先生家遇到的情况,他们也有相关的方案。“因为产生漏水、渗漏造成的这一块,物业这边,包括工程,就说给他维修,这一片墙或者顶板那边渗漏了,我们把腻子全部刮掉,然后给他修补好,乳胶漆全部给他刷一遍。”

对于开发商一方提出的维修方案,业主杜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一星期之内出现了两次,刚才于经理也说了,是另一个地暖口的问题。我现在严重怀疑楼上还有破裂。如果后期没有排查到,我再让你们来给我补吗?”

对此,于经理表示:“工程对接人已经要求每家每户进行再次打压施压。刚才杜先生说这个东西,我们也考虑到了,确实如果是我们个人的话,这个房子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肯定是不愿意的。”

开发商:排查后进行维修 适当进行补偿

经过现场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

于经理表示:“我们去进行维修,后期维修的效果,由杜先生再次检查,达到他满意为止。因为耽误他这边婚房嘛,耽误他用了,适当地进行补偿。”

编后:也希望开发商的相关部门,把存在的问题都排查好了,然后进行维修。即便业主后期搬进新房了,也能住得安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