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市民舒心“菜篮子”!德州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5 15: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事关群众“菜篮子”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自去年以来,德州市不断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市民舒心“菜篮子”。

家住德州市三八路农贸市场附近的居民张敏如平日一样来到三八路便民市场买菜。市场里空气清爽、干净整洁、温度适宜,张敏像逛超市一般,脚步悠闲,细心选购。

“现在市场环境比以前好多了,现在商品也整齐划一的,摆放也很整齐,地面也经过了处理,整体来说环境是比以前好太多了,我们也特别喜欢来这边买东西。”德州市民张敏告诉记者。

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场环境,打造市民舒心“菜篮子”,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棚顶改造、地面改造等基础设施等硬件上下功夫,同时也在卫生环境、经营秩序、服务质量等软件上花力气,不断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原锈蚀的大棚彩钢瓦全部进行了更换,同时路面也进行了改造升级,升级为固化地坪路面。市场监控、音响、照明系统全部升级,市场实现了监控无死角覆盖。”德州市三八路农贸市场负责人赵长升介绍。

和三八路便民市场一样,在德州中心城区,多个农贸市场的华丽“蝶变”正在火热进行。在迎宾便民市场,抬眼望去,场内统一布局,温度舒适、灯光明亮,让人购物时心情畅快。

“地面、环境,你看都挺好的,干净了,环境也好了,顾客来了心情也好,现在客流量也多了。”德州迎宾便民市场店主林方红说。

农贸市场环境的好坏直接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中,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狠抓落实,确保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取得实效。

“我们将继续加大改造提升工作力度,全面加强日常管理,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水平 ,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德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滕俊国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宁洪岩 魏歆蕊 刘美琪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